歐盟版馬格尼茨基立法啟動 制裁侵害人權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火線新聞來關心,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而就在人權日前一天,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一致同意將立法制裁侵犯人權者,推動歐盟版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程序,而目前在全球,至少有六個國家通過了類似的法律。歐洲議會3月中旬壓倒性通過決議,跟進美國加拿大等國,敦促歐洲層級、各成員國都制定類似問責法。如果立法通過,除了俄羅斯,中共官員可能首當其衝。

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歐盟的這項法案,相當於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繼美國之後,歐盟正式啟動了歐盟版《馬格尼茨基法案》的立法程序,目的要制裁世界各地嚴重侵犯人權的政府與官員。

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在一些成員國的要求下,我們已經啟動一項全球制裁制度的準備工作,來解決嚴重侵犯人權的行徑。」

目前歐盟完成了議案立法程序的第一步,下一步將交由歐盟對外事務部來制訂具體制裁內容,草案內容預料明年年初出爐。而在美國2015年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之後,荷蘭國會近期也通過決議,要求荷蘭政府必須在2020年1月31號前實施其荷蘭版的《馬格尼茨基法》,被制裁者將被禁止入境荷蘭,資產也將被凍結,目前,全球至少有六個國家通過了類似法律。

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今天,我們在強烈共識下已經決定啟動立法程序,而歐盟對外事務部將為此準備文件,以便準備與美國《馬格尼茨基法案》相對的歐洲法。這將是確實的一步,重申歐盟在人權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

而近年來,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持續惡化,有平面媒體指出,雖然歐盟推出這項法案的初衷,是要應對俄羅斯的威脅,但也可用來制裁中共,如可對官員等拒發簽證及凍結財產等。美國國會則是陸續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新疆人權法案》,都明訂可對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