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美墨加協議簽署 美衆院議長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二,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重新簽署了更新版《美墨加協議》,以取代1992年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衆院議長佩洛西對新版協議表示稱讚。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與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墨西哥城會面,重新簽署了經過更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爲該協議得到三國國會的批准做好準備。

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我們達成了這項基礎的協議,一項有利於三個國家、人民及政府的協議。」

早在去年9月,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就已達成了美墨加協議,但隨後美國衆院民主黨對其中條款表示不滿,經協商達成了更新版的美墨加協議,對「製藥、環境和勞工保護及其執行條款」作出部分變更。

不過據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民主黨對協議的改動其實很小。

衆院議長佩洛西也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高度稱讚美墨加協議,爲衆院下週投票通過這項協議釋出積極信號。

美國衆院議長 佩洛西:「毫無疑問,這項(美墨加貿易)協議當然比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要好的多。」

而在佩洛西表態之後,美國股市也應聲上揚。

而在被衆院擱置一年多之後,美墨加協議終於出現關鍵進展,令川普總統倍感欣慰。

在推文中,川普稱讚美墨加協議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最重要的貿易協議,所有人都會受益,尤其對農民、製造商、能源產業和工人,更是極大支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墨加協議將爲美國汽車業注入340億美元的資金,並在5年之內爲美國帶來58.9萬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