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收緊?紐約州健保市場官員:不影響投保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2020紐約健保市場已開放註冊,紐約州的無保險率繼續下降,是全美無保險率最低的州之一。不過,今年白宮嘗試收緊移民政策,許多人擔憂註冊公共健保會影響移民權益,讓我們聽聽州府官員怎麼說。

由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原定於10月15日生效的「公共負擔法案」的法案變更,已在10月11日被聯邦法院叫停,並不會如期生效。

根據原本的變更政策,如果部分移民享有某些公共福利和計劃,他們獲得綠卡或特定類型簽證的門檻將更高。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我們聽說在10月中前就造成了一些影響,有些人甚至因此退保。」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要民眾不用擔心,她表示,就算法案真的生效了,對紐約州居民來說也幾乎是沒有影響。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我們知道許多社區民眾的擔憂,我們要確保大家都知道,法案並沒有通過,我們鼓勵還有疑問的人,能諮詢移民專家。」

她希望有疑問的民眾可以撥打,新移民協會(New Americans)電話1-800-566-7636,或是「法律援助協會」(Legal Aid Society)電話 1-844-955-3425,諮詢專家。

另外,去年奧巴馬健保(ACA)的強制納保規定已被廢除,不再對無健保者罰款,紐約州健保也跟上。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 Danielle Holahan:「去年我們看到加保人數還有增加,儘管已經沒有罰款了。所以儘管沒有這種強加的限制,民眾還是有很多原因會想要加保。」

她認為,紐約州健保多樣的選擇和可負擔的價格,才是民眾選擇投保、獲得保障的原因。

相較於2013年紐約州10%的無保險率,現在已經降低至少於5%。截至2019年共470萬人註冊紐約州健保。

如想了解關於紐約州健保市場開放註冊的更多信息,可以在線訪問紐約州健保官方網站(NYStateOfHealth.ny.gov),網站提供簡體和繁體中文信息,可在上面找到面對面服務幫助(info.nystateofhealth.ny.gov/findassistor)。民眾也可撥打紐約州健保市場客戶服務熱線1-855-355-5777。

另外,新唐人電視台與紐約州健保市場聯合舉辦的第三場健保諮詢會,將於本週六在台灣會館舉行,現場有紐約州健保市場官員講解並解答問題,保險公司專業人士也會在現場提供諮詢。

紐約州健保諮詢會(三)
時間:01月11日(週六)
下午1點至下午5點
地點:法拉盛台灣會館(Taiwan Center)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最後一場活動將在明年明年一月舉行。

紐約州健保諮詢會(四)
時間:01月11日(週六)
上午11點至下午3點
地點:法拉盛啓揚社區中心 (Glow Community Center)
133-29 41st Ave,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