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糾紛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遭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曾任防衛廳長官和農林水產大臣的日本前眾議員玉澤德一郎,10日(週二)下午在日本東北部岩手縣盛岡市住家附近遭槍擊,腿部中彈送醫治療,未危及生命。凶嫌是一名82歲老翁,他事後向警局自首,並供稱因債務糾紛才開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10日下午2時10分(當地時間)左右,高橋脩拿著裝有實彈槍枝到岩手縣警盛岡東署(警局)自首,表示對81歲的玉澤德一郎開了槍。警方將高橋脩以涉嫌違反槍砲刀械法現行犯予以逮捕。

高橋設籍岩手縣奧州市水澤羽田町、從事農業,他對警方供稱:「開了幾槍,和玉澤是老朋友,兩人間有金錢糾紛。」

玉澤的家人對媒體表示,玉澤是在自家遭人開槍,腿部中彈,送到醫院治療,並未危及生命。

而看似是高橋的網頁有留言顯示,過去曾借1000萬日圓(約92300美元)給玉澤,但沒能拿回這筆錢,提起民事訴訟卻敗訴。另與與高橋同列一個政治團體代表(負責人)的78歲男性表示,高橋曾說,為了索回一筆借給人的巨款,希望獲得協助。

玉澤在前首相海部俊樹底下擔任秘書後,1976年首度參選眾議院選舉當選,之後當選眾議員9次。曾在前首相村山富市內閣擔任防衛廳(目前已改制為防衛省)長官以及在小淵惠三內閣擔任農林水產大臣。

玉澤曾因他擔任自民黨支部(地方黨部)支部長時發生收據多重報帳問題,2007年一度退出自民黨,後來恢復黨籍,2009年退出政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