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調:53%港民給林鄭月娥0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自香港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港府暴行造成許多港民傷亡,甚至有許多人「被消失」。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民間聲望僅有19.7分,超過半數受訪者給了她0分,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望得分也創下新低,只有25.6分以及24.8分。

綜合港媒報導,前身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釋出在11月28日至12月2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特首及主要官員民望」,與上次調查之間發生港警進攻大學以及區議會選舉等重大事件。林鄭月娥民望變化為淨負72%,只有19.7分,而有53%民眾給了她0分;至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分別為25.6分及24.8分,都是歷次最低。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李詠怡表示,民調數字反映政府治理的意志已經低落,也反映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開始,政府與市民之間的緊張關係仍然存在,並未舒緩。

李詠怡強調,反送中運動中受打壓的階層相當廣泛,包含公務員、社工、教師、醫護以及金融專業人士,並重申目前港府的治理危機已經非常大,不是更換官員能夠解決的。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則指出,林鄭月娥的民望已然見底,呼籲政府認真、誠實地面對問題,和新組成的區議會展開互動。

據報,此前,10月16日,有推友發推披露,林鄭月娥當下所求非香港特首政績,實為北京功勞。因為她早在1998年就加入了中共

據推特賬號「突發事件【Breaking News】」發推文說,已移民海外的前中共機密檔案管理人爆料稱,港、臺多名政要、名人為中共秘密黨員。

其中林鄭月娥於1998年入黨,其仕途由中共扶持,基督信仰為掩蓋;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於1974年入共青團,1984年入中共。

同一推特賬戶還曾於10月11日發帖披露林鄭的真實身份,實為中共絕密計畫—「紅燈計畫」的選定人。

帖文稱,港府有自稱「看不過眼」之人透露:林鄭基督徒身份為掩飾,實為中共黨員,黨齡超20年。林鄭當下所求非港特首政績,實為北京功勞。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