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英雄】之八:曹操失父兄 大戰呂布

【三國英雄】之八:腹背受敵(視頻版)

曹操的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並不是輸掉赤壁之戰,而是西元193年到194年,這兩年間曹操不僅父親和兄弟被人殺害,還被曾經的好兄弟背叛,丟掉自己的大本營兗州。

西元193年,曹操控制了兗州,收編了黃巾軍,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曹操的父親曹嵩和弟弟曹德被人殺害,到底是誰這麼大膽子,敢殺曹操的父親和兄弟呢?

不僅如此,就在曹操帶兵準備為父兄報仇的時候,自己後院起火,曾經的好朋友張邈背叛了自己,將呂布迎入兗州,佔據了兗州。這個時候的曹操可以說是腹背受敵,那麼曹操又會怎麼做呢?

曹操和呂布在兗州大戰兩年,戰況非常慘烈,曹操的著名大將夏侯惇就是在這場戰役中傷了一隻眼睛。而曹操則被人騙入城中,差點被甕中捉鼈。後來憑藉曹操版的空城計終於戰勝了呂布。

請看琅琊曹操失父兄,呂布大戰曹孟德!

新唐人、大紀元《三國英雄》聯合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