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女副院長被捕 曝光200億家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因一起敲詐案導致200億家產暴露的海南省高院副院長張家慧,日前被檢察院逮捕。張家慧因愛打麻將被敲詐勒索,不但曝光自己的巨額家產,還因此落馬。

張家慧(副廳級)涉嫌受賄一案,日前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張家慧因一起敲詐勒索案於今年5月落馬,她被舉報擁有200億家產,數字之巨震驚社會。而這一切源於張家慧有愛打麻將的嗜好。

據陸媒報導,涉嫌敲詐勒索罪的易真武原是一名包工頭,張家慧丈夫劉遠生任總經理的海南迪納斯投資有限公司,修建五星級酒店,易真武因工程款與其產生糾紛。

2018年4月,易真武把包括張家慧打麻將視頻在內的U盤,郵寄到張家慧的辦公室,並附上了一封13頁的長信,希望張家慧能幫他。

這段視頻拍攝時間是2016年上半年,地點是在張家慧二姐兒子辦婚禮所在的酒店包房。陪張家慧打麻將的,不僅有其朋友,還有其海南省高院的同事。

同年5月30日,劉遠生在轉給易真武50萬元後,當天便以「遭遇敲詐勒索」報案。6月14日,易真武被警方抓獲,之後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檢方移送起訴。

易真武被抓後,舉報張家慧夫婦擁有至少200億資產,消息迅速引爆輿論。今年4月30日,易真武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在庭審過程中,張家慧的幾段打麻將的視頻,被當做證據在法庭播放。

易真武說,張家慧很喜歡打麻將,一把牌往往是幾千元到上萬元的牌資。

另一位實名舉報人李富華向媒體披露,張家慧夫妻二人在海南影響很大,張家慧為丈夫劉遠生的生意提供了不少幫助。二人在張家慧的勢力範圍內,以及劉遠生老家附近的四川瀘州市,打造了一個巨大的商業帝國。

李富華提供證據稱,張家慧夫妻共控股或實際經營公司達36家,其中包括3家境外公司。註冊地域分布於海南、重慶、四川、北京、香港和英屬維京群島。為逃避審查,除少部分企業直接以劉遠生實名登記外,大多數企業特別是擁有100億元資產的海南明日香旅業有限公司,均登記在張、劉的親屬名下。

李富華舉報,張家慧夫婦的公司還涉及包括商品房預售、不當得利、借款合同、民間借貸在內的31起民事糾紛案件。

隨著事件不斷發酵,5月13日,海南省委開始介入調查。18天後,張家慧落馬,劉遠生也因涉嫌違法犯罪接受公安機關偵查。

張家慧巨額貪腐和被免職的消息在網上引發熱議和炮轟,有很多網民紛紛在微博留言:「公檢法裡有多少這樣的蛀蟲,把判案當作生財之道,還能有公平公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