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中領館施壓 香港民主活動被迫更換場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原定在韓國全南大學舉行的關於香港抗議活動的座談會,遭到中共領事館施壓,在活動舉行前4天,主辦方突然接到全南大學單方面取消舉辦場所的通報,引起各界嘩然。

10日是世界人權日,原定在具有韓國民主化運動最具代表性的全南大學的講義室召開香港活動市民座談會,但是在活動舉辦前4天,全南大學方面,突然取消場所。參與主辦的光州人權會人士表示,全南大學之所以取消會場,是受到來自中共駐光州總領事館的施壓。

主辦方從新找到原全南道廳次館舉行座談會,但是在舉辦的前一天再次被取消場地,最後只能在YMCA百濟館勉強舉行。

連續兩次取消香港市民活動家懇談會場所,引起各界爭議,主辦方被迫變更舉行場所,同時召開記者會要求全南大學解釋中國駐光州領事館施壓疑雲。

當天,以「抵抗壓迫的市民」為主題,舉辦的香港市民活動家座談會上,光州人權會議等9個團體參加,在記者會上,各團體代表發表聲明。

正義黨光州廣域市黨委員長 羅景埰:「如果這是事實的話,韓國國立大學舉行的活動被抗議及施壓而取消,這是中國政府干涉內政的行為,不僅對香港市民如此,連韓國市民的表展自由,也可以用武力阻擋的傲慢霸權主義。」

主辦方表示在準備座談會的過程中也受到壓力,但是想到還在抗爭的香港市民,覺得韓國市民應該站出來為香港發聲。

光州人權會幹事 黃法良:「我們在準備這個記者會的過程中也受到很多的壓力,我們會接到周邊人不要召開這個記者會,如果召開記者會你會失去很多等這樣類似的信息,雖然這個記者會結束後,但是香港正在發生被強姦,失明等事件,被催淚彈射擊而深度昏迷,但是這些人雖然在這樣的逆境中,但第二天還起來接受媒體的採訪,繼續抗爭,他們這樣做我還能為自己的利益而放棄這個記者會嗎?」

參加這次座談會的香港市民活動家表示,在韓國發生取消會場的事件太讓人意想不到。

香港市民 陳小姐:「我覺得不管支持或是反對,特別是在韓國一個民主國家裡面,特別在大學裡面,應該是很有充分的自由和保障,可以在學校裡面做一些很和平的活動,我們沒有要做什麼,只是一個分享會,講講香港的事讓大家更清楚瞭解。」

討論民主化話題的座談會在韓國歷史上民主抗爭的始發點全南大學和民主化最後抗爭地全南道廳都未能舉辦,事件引起韓國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光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