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如期加關稅 納瓦羅:川普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按計劃,美國將在12月15日對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的關稅。週二,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表示,川普總統將最終決定是否加徵關稅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週二說,和關稅相比,達成正確協議更重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二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將決定是否提高關稅,沒有跡象表明12月不會加徵關稅。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他(川普)處於非常好的位置,他喜歡關稅,關稅保護美國避免中方的經濟入侵。」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以及財長 姆努欽將在未來幾天,和川普總統討論並決定是否加稅。

貿易專家表示,根據關稅制定的方式,除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針對關稅發出修改通知,否則關稅將自動生效。

商務部長羅斯週二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和加徵關稅相比,達成正確協議更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重要的是和中國達成合適的協議,無論是在12月15日之前,或之後某天或某周。」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明確,如果對談判中剩餘的短期問題不滿意,將加徵關稅。

《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美中官員示意,12月15日不是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最後期限。

雙方仍在就如何讓中方兌現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白宮週四開會 納瓦羅:川普將決定15日是否加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