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欲「攬炒」?張曉明黨媒發文力推23條壓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中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週三(11日)在《人民日報》發文,強調香港建立所謂「維護國安法制」是「緊迫任務」,並聲稱要「健全反干預協同機制」,以對抗美國人權法。港媒評論指,這說明北京仍冥頑不靈,必欲加強打壓力度。

張曉明在這篇題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文章中,再度以澳門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作對比,抨擊香港尚未就23條立法及設立相應執行機構,並稱這是近年香港局勢不斷激化的「主要原因」,也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緊迫任務」。

此外,張還稱要「完善特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和機制」,「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

文章最後,再次抨擊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干預香港事務」,並聲言「我們必須針鋒相對,與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立健全反干預協同機制」。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分析指,張曉明的文章刊登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上,說明是在對外宣示中共中央的意圖。劉質疑北京打算挖「法律陷井」加大對香港的打壓,譬如剔除特首選委員會區議會界別,以防在區選中大勝的民主派選出自己中意的特首。

劉認為,文章凸顯北京在經歷區選大敗後,依然冥頑不靈,一味加強打壓。

自從反送中以來,北京一直誤判局勢,直至將香港推向無法逆轉的僵局,也令數以百萬計的港人成為堅定的中共體制反抗者。日前建制派在區選中慘敗,多方消息指中南海「大吃一驚」。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有人曾去北京,發現北京高層對香港的真實情況完全不了解。她質疑中聯辦和港澳辦故意向中南海輸送錯誤信息。她還批評,中共宣傳機構將上街抗爭的年青人說成是買不起房的「廢青」,也是有意誤導。

外界普遍認為,香港局勢之所以不斷惡化,中共內鬥是主要原因之一。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