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款養落選建制議員?林鄭發「安慰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日前香港區議會選舉,親共建制派大敗,但港府反而打算派發「安慰獎」,委任親中共的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企圖以公款「酬勞」敗選的親中共議員,引發香港各界批評。

香港區議會選舉中,親共建制派大敗並失去了200個議席,本週二,港媒《星島日報》報導稱,特首林鄭月娥12月9號會見了十幾名親北京的落選區議員,對他們表示歉意,並說會委任一些落選的建制派區議員擔任公職工作。

報導稱,林鄭月娥還特別安排了12月21號,將在禮賓府會見所有將退休和已落選的建制派區議員以示「慰勞」。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 呂秉權:「我覺得這種做法是跟民意違背的,因為民意非常清楚,香港人是把一批出賣港人的建制派議員趕下臺,但是林鄭月娥就把他們又請回來,香港人對他們say no,林鄭月娥是對他們say yes,這個完全是跟港人的意願相違背的,是假公濟私的一種做法。」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林鄭月娥給落選的建制派議員「安慰獎」,只能說明他們沒有能力和資格去擔任公職,但是林鄭仍然繞過民意,給他們「政治酬勞」。

呂秉權:「林鄭的做法也反映出,她現在在包括建制派、包括整個香港,都已經沒有盟友了,沒有朋友,所以她不想建制派這些朋友都沒有了,在用政治手段試圖去籠絡這些被她連累的建制派議員。」

週二,林鄭被香港媒體追問相關事件時,承認自己近日確實有跟政黨人士會面,但她拒絕公開會面的內容。

她解釋說,區議會選舉中,不少市民投票時不支持建制派的候選人,純粹是想表達對政府施政不滿,所以她代表政府表達歉意是理所當然的。

呂秉權:「從她完全不回應民眾的訴求,只是對建制派的落選去提供一些政治酬庸來講,這個充分說明林鄭是一個什麼樣的特首,為誰服務,她的黨性跟奴性是非常強的,她沒有港人的這種核心的價值(觀),所以她才做的出這樣的事情。」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林鄭委任落選的建制派議員,是不尊重選舉結果,也不符合政治倫理。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這個事情的確是非常荒謬的,妳怎麼可以委任一些已經被香港人透過票倉唾棄的一些人,因為他們都是敗選的議員,敗選的意義就是香港人不要他們,不相信他們,不希望用他們來代表自己,那麼如果政府在這麼一個時候,妳去用政府的資源,去委任他們去做什麼公職,那麼妳是跟香港人過不去喔?」

梁家傑批評,林鄭的行為完全不符合邏輯。

梁家傑:「林鄭月娥為什麼這麼做呢?就是因為她要表達她那一種君臨天下的威風,因為她就是要跟投了票的300萬香港人說,你們是選擇了民主派,你們是跟我過不去,但是權力在我的手上,我就是要跟你們對著幹。」

梁家傑說,現在不僅香港的公民社會對林鄭月娥不滿,就連親共的保皇黨也對她不以為然,所以她現在兩面不討好。

梁家傑:「我覺得林鄭月娥更加不能管香港了,她被香港群眾已經看清楚她的底了,她行事是沒有邏輯、沒有道理,而且都是自高自大,我相信會加速中共決定把她拿掉。」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也批評,林鄭以公職作政治酬勞,安撫落選的建制派議員是與民為敵、無視民意。他認為,市民向建制派投下不信任一票,但林鄭卻以公職作為自己向建制派的「贖罪券」,這種做法不負責任,也會引起香港社會的更大反彈。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