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出現「新疫情」 野豬也感染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陸媒披露,今年夏天中國非洲豬瘟再次爆發,大量養殖生豬死亡,官方均隱瞞不報。但中共避重就輕,日前通報陝西境內有死亡野豬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

中共農業農村部12月11日宣布,當天接獲報告,陜西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林業局送檢的9頭死亡野豬進行檢測,其中來自佛坪縣的3頭野豬的檢測結果屬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中共農業農村部宣稱,疫情確診後,當局立即前往當地,展開「疫情處置督導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當地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防止周邊家豬感染。

中共官方不提圈養生豬情況,反而通報針對野豬感染的「應急機制」,疑似有意轉移視線,誤導輿論。

就在此前不久,陸媒披露,今年夏天中國東部地區多地發生疑似非洲豬瘟疫情再次爆發,大量豬只死亡。但中共農業農村部的官方網站上,卻沒有相關的疫情通報。

中國南方某省一位匿名的農業農村廳工作人員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2019年夏天之後,非洲豬瘟疫情確實仍然嚴重,有些地方疫情再次爆發,情況很混亂。這個問題實際上一直沒有真正解決,現在農業部也不想往外報了,有些地方政府也刻意隱瞞。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