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抗阿片類藥物危機策略 紐約州成效顯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自川普執政以來,積極應對阿片類藥物的氾濫情況,目前在紐約州,除了紐約市還沒有公佈之外,其他地區的「藥物過量」致死率,十年來,首次下降。

美國總統 川普(2017.10.26):「全美目前正面臨美國有史以來,最糟的藥物危機。」

川普政府從2017年起,建立了應對阿片類藥物(Opioid Overdose)危機的資助項目,目前已為全美各州,提供了33億美元資金。

2018年10月份,聯邦政府,又簽署了一項兩黨法案,通過減少阿片類藥物的供應和獲取,提供更廣泛的預防、治療和康復服務,應對阿片類藥物危機,其中紐約州每年獲得2,520萬美元撥款。

在聯邦和州府的努力下,本週(12月9日)州長庫默宣布,除紐約市之外的其它地區,因阿片類藥物過量致死人數,是自2009年以來,十年內首次呈下降趨勢,2018年的致死率,較2017年減少了15.9%。

去年,有1,824名紐約人因阿片類藥物過量致死,比前一年減少346人;另外,因藥物過量住院的人數,也有所減少(2017年3,260人,2018年3,029人)。庫默稱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成績。

紐約州並不是唯一取得成效的地方。今年7月,《紐約時報》訪問了密蘇里和維吉尼亞等多個州的阿片類藥物過量治療中心,發現全美多地都出現改善。

紐約市的數據,將在晚些時候公布,屆時將有完整的紐約州抗阿片類藥物危機數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