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道書記貪污3億 每天躺百萬現鈔上睡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天津市一名街道書記貪污人民幣3億多元,把上百萬元現鈔鋪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錢上睡覺。向他行賄的黑社會頭目,因其實在太貪而絕交。

12月10日,陸媒《今晚報》微信公眾號披露,天津市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前工委書記陳玉慧,是該區查處的涉案金額最大、涉罪最多的正處級中共官員。陳玉慧貪污金額高達3.17億元,11月25日,他因貪污、受賄等多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罰款140萬元。

報導稱,陳玉慧為求官運,身上常帶着從五台山求來的所謂「護身符」。他在人前裝生活簡樸,住在一所老房子裡。但他卻把貪污的上百萬元現鈔鋪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錢上睡覺

陳玉慧案發後,調查組人員從其家中發現有玉器、紫砂壺、名人字畫300多件,茅台、五糧液十多箱。陳玉慧還購買了多套房產,並將大量現金以他人名義代持。

公開資料顯示,陳玉慧,1959年4月出生,天津市人。他經人點播,找到官場圈的「圈主」,迎合「圈主」喜好,給「圈主」送畫作,帶「圈主」到處吃喝玩樂等等,之後便步步高升。

2010年,陳玉慧任濱海新區漢沽環境保護和市容市政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2013年任濱海新區茶澱街道工委書記。2014年9月起任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工委書記。

陳玉慧利用職務之便,為當地黑惡勢力頭目劉洪飛,承攬拆遷工程、縱容其進行暴力拆遷。當地村民披露,劉洪飛的拆遷隊採取強拆、逼拆、誘拆的辦法拆遷:有時找村民演戲欺騙其他村民,有時授意拆遷隊員假裝被村民打傷訛詐老百姓,有時還將村裡的小學拆掉,逼迫村民拆遷。

2008年至2009年間,陳玉慧挪用公款逾2億幫助劉洪飛成立公司,並從中索取、收受賄賂。2016年,因為陳老是向劉索賄,劉決意不再跟着陳,他覺得這個人太貪,「吃」相也不講究,早晚會出事。

陳玉慧與商人打交道多了,把「江湖習氣」也帶到工作中,讓同事喊他「三哥」(家中排行老三)。有一次,一位下屬善意提醒他注意影響,他馬上火了:「我敬你時你是玻璃杯子,不敬你時你就是玻璃渣子!」此後,沒人再敢對他提意見。

2018年4月,陳玉慧曾因巧立名目違規發放補貼津受到嚴重警告處分。11月,他被「雙開」,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2019年4月,陳玉慧案成為天津通報17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中的一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