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陳秋實被限制出境 稱天快亮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曾赴香港記錄香港反送中遊行的大陸律師陳秋實,12月10日被當局禁止出國。陳秋實表示,政權會更迭,不要氣餒,天快亮了。

星期三(12月11日)凌晨,陳秋實微信朋友圈上說,一天前他正準備帶着母親和一個40人的旅遊團去日本旅遊,去機場的途中接到中共天津公安局的電話說,他被限制出境了,必須立刻到公安局來交代情況。當天是世界人權日

陳秋實說,在與中共警方交涉後,他被獲准在兩名中共警察的陪同下赴機場為母親和團員送行。

陳秋實表示自己的微信已被重點關注,發出的這條微信,已被中共官方屏蔽,在朋友圈中也只能自己看見。

陳秋實隨後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了這次「被邊控」的經歷。他說,不能陪伴第一次出國的母親,也辜負了報名參團的朋友們的期望,心中難免酸楚,但是自己受的這點委屈不算什麼,因為「中國那麼多律師被抓、被打、被迫害」,還有許多人處境比他更難。

陳秋實說:「這一次只是堅定了我要繼續組織海外遊學團的決心。」「這次事件只是為這個世界成功的增添了40個討厭中共政府的人。」

他還表示,自己不會怪罪那些基層民警和辦事人員,因為他知道這些人中不少也只是為了「混口飯吃」,也很無奈。

「這是一個龐大而殘酷的體系,在這個體系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盛世下的螻蟻,我跟他都是可憐人,」他說。

他還說,「噤若寒蟬、如履薄冰的那個,不是我;需要感到悲哀和恐懼的,更不是我。我很好,而且會一直很好。」「人類的歷史就是這樣,風雲會變換、政權會更迭,唯有溫暖的人性光芒才會永垂不朽、源遠流長。」

陳秋實說,他希望把關注點集中在中國,而不是他個人,因為中國還有很多「更加黑暗,更加痛苦的社會問題。他同時寫道,「不要氣餒,天快亮了」。

現年34歲的陳秋實出生於黑龍江,是一名律師,也是在中國網路娛樂界有影響力的新銳演說家,曾獲得北京衛視節目《我是演說家》比賽亞軍,演講視頻總點擊量超過1億5千萬。因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言論而備受關注。

8月17日,陳秋實前往香港,參加了8.18香港維園反送中集會。他表示,內地和香港的媒體的報導有天壤之別,差異太大了。他要還原香港真相。但那次香港之行在當局的連番電話轟炸下被迫提前結束。

在那之後,陳秋實在中國大陸的社交媒體賬號被全面封殺,與此同時,海外的推特、YouTube等平台上出現了一些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賬號。

上個月,陳秋實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儘管沒有確鑿證據顯示他的言行受到當局監控,但是他相信,中共有關部門一定反反覆覆調查過他的情況。但他也表示,自己並不特別在意被監控這種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