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塑膠工廠遭惡火肆虐 8死至少24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西南方城鎮克拉尼干吉(Keraniganj)一家非法塑膠工廠11日(週三)遭惡火肆虐,駭人的黑煙不斷的往上竄升,數十名消防隊員經過3小時搶救才控制火勢,共造成8人死亡和至少24人傷重命危。

事發在克拉尼干吉的一流專利塑膠(Prime Patent Plastic)工廠,昨天下午,廠房開始陷入一片火海。

當地警察局長薩曼(Shah Zaman)表示:「1人當場被燒死,33名工人嚴重燒傷,7人隨後在達卡醫學院附設醫院(Dhak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不治。」

醫師沈恩(Samanta Lal Sen)說,24名工人傷勢嚴重,有多人被濃煙嗆傷及半身燒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孟加拉因執法不力,工廠經常發生大火,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今年2月間位於達卡舊城區,一棟名為蒙兀兒(Mughal)的老舊大樓遭祝融肆虐,造成至少70人死亡,以及數十人受傷。

2012年11月,專門替西方國家零售商代工服飾的成衣廠發生大火,至少111人死亡,是孟加拉歷來最嚴重火災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