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限制出境 陳秋實:政權會更迭 天快亮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中國律師陳秋實,8月時曾隻身前往香港,拍攝影片並見證反送中運動,卻在中共當局壓力下,被公司緊急召回。雖然返回中國後人身平安,但他昨天(10日)正要前往日本旅遊時,卻遭到限制出境,只能目送母親和其他旅行團團員離開。陳秋實發文寫到,政權會更迭,天快亮了。

中國知名律師 陳秋實:「這是一個龐大而殘酷的體系,在這個體系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盛世下的螻蟻,我們當你被一個木偶傷害的時候,你不要怪罪那個提線木偶,你要去想到底是誰在操控著這個木偶體系,去傷害許多並沒有違反中國法律的人。我也並不是特別關心自己受點兒委屈,因為我知道中國那麼多律師被抓、被打、被迫害,還有那麼多人活得比我窮、比我慘、比我苦,我已經算是幸福的。所以我把關注的重點,更多的集中在中國還有很多的,那些更加黑暗、更加痛苦的社會問題當中。」

陳秋實還說,每次他被警察請「喝茶」時,他都會喚醒警察體內溫暖的人性,交談中,他知道在這個體制內,警察其實比他更辛酸還無奈。陳秋實最後強調,旅行團中有些團友是特地從澳門、溫哥華等地飛回中國,參加他的旅行團,這次事件「只是為這個世界,成功增添了40個討厭中共的人」。他不會噤若寒蟬。他還說,風雲會變換、政權會更迭,也鼓勵關注他的朋友:不要氣餒,天快亮了。

新唐人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