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張曉明重提23條 梁家傑斥垂死掙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逾半年,中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黨媒上歸咎於23條立法未能完成,並說這是港府面前的緊迫任務。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斥責張曉明等之流,擔心因區選誤判民情而下馬,所以要垂死掙扎刺激民憤。

今年區議會選舉親共陣營大敗,外媒曾報告中聯辦、港澳辦要被追責。梁家傑分析,處於劣勢的張曉明突然重提23條惡法,只是垂死掙扎的一個表現。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你猜誰需要背黑鍋呢,就算不算到韓正的頭上,低一級的張曉明作為港澳辦主任就要背黑鍋了,所以這些張曉明、王志民、林鄭月娥都一樣,沒到習近平主席一刀砍下來,他們都仍然盡量像迴光返照一樣,現在我有權我說了算,希望說著說著,就像林鄭一樣垂死掙扎。」

和之前禁蒙面法失敗類似,梁家傑稱,中共重提23條惡法,也是注定失敗。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裝的很凶的樣子,但其實他都不知道別人看著他都是掩面笑他,有沒有搞錯,張曉明你那麼凶你凶甚麼,你現在說要立23條,你明天就能立了23條,接著我們的這些自由運動就會平息嗎,都不可能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泓銘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