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聯準會暗示到明年都會按兵不動 壓低美元

美國聯準會宣布貨幣政策按兵不動,並暗示在經濟穩健的情況下,2020年整年將按兵不動,在大選之年保持觀望。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跌破1.8%,DXY美元指數跌約0.3%,美國股市則走高。

中國債務違約潮蔓延 彭博:開始波及境外債券

彭博報導,中國近4分之1的美元計價債券將於2020年到期、規模高達2011億美元,約6.17兆台幣,投資人恐懼情緒激增,隨著中國經濟減緩,中企發行的境外債券也受震盪,投資人開始拋售這些不良債券。

半導體設備 台灣今明年冠全球

SEMI公布年度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將達576.4億美元,雖較去年下滑10.5%,但2020年市況可望逐漸回溫,2021年將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受惠於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上擴大投資,台灣將在今、明兩年穩坐全球半導體設備最大市場寶座。

日無印良品輸給山寨陸企 要賠275萬

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2015年指控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並獲勝訴,而日本無印良品在去年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判決,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和上海無印良品,應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判應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共約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