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德國數百師生中使館前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來自德國北威州的300多名職業學校師生, 行程500多公里,來到柏林中共大使館前集會,和各界人士一起,抗議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支持香港民眾為自由民主抗爭。

從十年前開始,每年12月10日人權日,教師庫納(Roland Kühne)就帶領下德國西部坎普職業學校的學生,乘車8各多小時,到柏林中共大使館前,為受到中共迫害的中國民眾發聲。今年的主題是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

教師 Roland Kühne:「在人權沒有得到保障的地方,需要我們來為他們發聲。」「我們現在要站在香港學生的一邊,我們也是學生,也在學校學習。我們不能讓香港的學生覺得,他們是在和這個(中共)政權孤軍奮戰。我們的心願就是要和他們並肩作戰。」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介紹了近半年來,香港民主運動的發展和現狀,感謝德國師生的支持。庫納老師宣讀了33條基本人權,每讀完一條就有學生在支持香港的橫幅上獻上一朵白玫瑰。之所以選擇白玫瑰,是為了繼承德國二戰期間,大學生紹爾兄妹反對納粹獨裁的勇氣和抗爭精神。

當天來到中使館前抗議的還有在德國生活的香港人,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藏族人、維族人及教會代表,以及支持人權自由的德國民眾。

德國出版商 Alexander Bauersfeld:「我祝願香港民眾勇氣信心滿滿,告訴他們,自由終將實現,共產黨在中國不會一直存在。我深信,在我們的歷史上自由的思想總是比獨裁者強大。」

目前德國民眾正在發起網上請願,呼籲德國國會推出類似美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對侵犯人權者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伊仁、鄭同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