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嚴懲人權惡棍 捍衛天賦人權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2019年12月10日為「人權日」,2019年12月15日為「人權法案日」,2019年12月8日開始的一週為「人權週」。

聯合國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1950年,聯合國確定每年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

1791年12月15日,美國權利法案(美國憲法修正案前10條的總稱),得到多數美國州的批准正式成為憲法的一部分並生效。

近日,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美國政府宣布了72項制裁行動。在「國際人權日」當天,美國對來自緬甸、巴基斯坦、利比亞、斯洛伐克、南蘇丹及剛果民主共和國至少20個侵犯人權的個人實施經濟制裁,制裁對象包括政府官員、商人等。

川普總統的上述決定和72項制裁措施表明:美國政府高度重視人權保護,並以具體實在的行動,堅定地捍衛人權,對於目前在香港、中國大陸、世界其它地方,踐踏人權的中共官員,是重要的警示:今日作惡,明天可能禍及妻兒老小甚至後代子孫。

中國是全世界人權侵害最嚴重的國家,中國人權受到最嚴重侵害的對象,是法輪功修煉群體。

1999年7月20日中共獨裁者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20年。迫害仍在持續。

據明慧網初步統計,今年1至10月,被中共綁架的法輪功學員達5440人。1至11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683人。

中共迫害法輪功最駭人聽聞的罪行,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商業新聞網「石英」(Quartz)9月27日報導,北京法輪功學員韓俊清,被中共非法關押不到2個月就去世了。在他去世1個多月後,他的家人才被允許短暫地看了他的屍體。韓俊清的女兒說,屍體被切開了,「在喉嚨部位有被縫合的痕跡,用了很粗的黑線。切口一直向下延伸,直到被衣服蓋住。」韓俊清的女兒韓雨9月25在聯合國揭露強摘器官的活動上說。她的叔叔和其他親戚設法解開父親的衣服。「他們發現切口從喉嚨一直到腹部。」她說:「當他們按壓腹部時,發現他的腹部塞滿了堅硬的冰塊。」她父親的器官已經被摘走了。

2018年10月16日,根據「終止中共器官移植濫用國際聯盟」的倡議,在倫敦成立了一個專門針對「中共活摘器官」進行調查的民間法庭——獨立人民法庭,由曾在海牙國際法庭對犯有戰爭罪行的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進行審判的尼斯爵士任主席。

6月17日,經過8個月的調查、取證,倫敦「獨立人民法庭」做出終審判決:中共反人類罪成立,其活摘良心犯器官已大規模存在多年,並仍在進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法庭顧問哈米德‧薩比對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說:「殺人是要償命的。將活生生、無辜、和平的人的心臟和其他器官摘走,這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暴行之一。」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美國的一些宗教和信仰團體,美國政府將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

據明慧網7月21日的消息,法輪功學員已向美國國務院遞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單。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已收到名單,會進行審核並依法處理。國務院官員透露,已有多人因迫害法輪功,被美國拒發簽證。

國務院官員表示,不只是人權迫害者本人,連他們的配偶、子女,都在懲罰之列;美國不看重迫害者涉及的案例數量,而看重具體事實。只要有一個案例事實充分,就可以把迫害者列入特殊名單;對於嚴重侵害人權的惡行(如酷刑、毆打),只要這個官員是施暴單位的負責人,就可列入懲罰名單,無須證明他對具體惡行下令。

11月15日,明慧網更新了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榜」名單,其中,收集了105,580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者的名單,並將他們的個人信息和惡行等記錄在案。

11月底,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收到法輪功學員最新整理出的10多萬迫害法輪功的惡人名單。這些國家將依法對這些惡人拒發簽證,甚至凍結資產。

中共官方公告顯示,上述5國是外逃貪官心目中的「避罪天堂」,因為中共與這5國沒有簽訂引渡條約。

現在,法輪功學員將10萬迫害者名單遞交5國政府,要求對其本人和家屬拒發簽證、甚至凍結財產,這將堵死他們逃往這5個國家的「退路」,斷絕他們在這5個國家的「財路」。

美國《獨立宣言》的「前言」開宗明義寫道:「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證自明的:人人生而平等,創世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用最通俗的話說,人權是老天爺賦予每一個人的不可剝奪的權利。誰侵犯人權,其他人都有道義上的責任予以譴責,都可以採取實際行動予以制止,對侵害人權者都可以制裁。捍衛人權,人人有責;嚴懲人權惡棍,天經地義。

美國總統川普說:「在人權日、人權法案日和人權週期間,我們慶祝人權法案,以捍衛我們天賦的權利,並保護我們免受濫用權力的政府侵害。我們也承認一個事實,那就是,當人權受到法律保護時,世界各地的人民就會得到保障。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處於這一努力的最前沿,我們將永遠捍衛個人自由和反對一切形式的壓迫。」

美國已多次對人權侵害者進行制裁。2017年12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宣布制裁全球13名嚴重人權施害者和腐敗分子,其中包括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區分局原局長高岩。11月27日,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立即見效。香港億萬富豪、《星島日報》老闆何國柱乘私人飛機飛抵美國,被拒絕入境,不得不乘機返回。香港親中共的《大公報》、《文匯報》記者的簽證也被限制。此案令香港一些富商及中共人大代表等惶恐不安。

11月初,美國華盛頓一家知名人權組織透露,美國國務院的相關部門,已擴充人員編制,加大力度,使用禁止入境及凍結財產等手段制裁人權迫害者。

在美國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國家著手立法,制裁人權惡棍。12月9日,曾擔任歐盟副主席的荷蘭政治家舍爾德馬發推文通告:「重大突破!歐洲部長們批准了針對人權侵犯者的新的全球制裁制度。除名稱有所不同外,這就是歐洲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歐盟有28個成員國。近日,還傳出日本、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也準備制定類似法案。

可以預期,在2020年,從美國到世界各國都將普遍加大制裁人權惡棍的力度。

這裡,我正告中國大陸仍在繼續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人,立即住手,停止一切侵害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行為;繼續作惡,必將受到嚴厲制裁。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