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聯邦保守黨熙爾 辭去黨領一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今日(1212日)在議會上正式宣布辭去黨領職務,表示目前會留任黨領,直至選出新任領袖。

「這是我所做過最困難的決定,我已經宣布,當新任領袖選出後,我便會辭去加拿大保守黨領袖一職。我會把黨放在第一位,把我的家庭放在第一位。」熙爾在推特貼文中如是說。

保守黨在今年十月的聯邦大選中,對比上屆多獲得二十多個議席,得到紀錄以來最高的支持。但最終自由黨拿下157個國會議員席位,保守黨贏得121席,輸掉大選。這是1979年以來,第一次贏得較多票數的政黨卻未能贏得最多席位。

聯邦保守黨新任黨領預計在明年四月,黨代表大會上選出。熙爾表示,下任黨領會百分百投入大選,成為下任總理。他稱,離任黨領後會繼續擔任國會議員一職。

熙爾和妻子赖恩自2003年结婚,有5個孩子。他說,跟上黨內的核心小組和黨派選舉的步伐,對他以及家人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熙爾稱:「這是我不能掉以輕心的決定。過去兩個月中,我與家人和朋友促膝長談,最終下定決心。」

2004年起,熙爾擔任眾議院里賈那卡佩爾選區(Regina—Qu’Appelle)議員。並於2011-2015年間,擔任眾議院議長,時年僅32歲,是眾議院史上最年輕的議長。

20169月,他宣布角逐聯邦保守黨黨魁,並在20175月舉行的黨魁選舉中勝出。

責任編輯:孟雪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