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失控內情驚人:有人投放豬瘟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持續一年多的非洲豬瘟重創中國養豬產業,導致豬肉價格暴漲,豬肉出現供應危機。近日,中共官媒稱,非洲豬瘟失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有「炒豬團」向其他人飼養的豬群投放非洲豬瘟病毒,藉此牟取暴利。

非洲豬瘟去年8月開始爆發,重創整個養豬產業,導致生豬數量、豬肉供給大幅下降,豬肉價格暴漲。今年8月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出台規定,要求各省市分配養豬任務,其中養豬大省四川,直接給各地市分配年度最低出欄數。

這是非洲豬瘟爆發後,官方首次承認出現豬肉供應危機。

目前包括福建莆田、廈門、明溪縣,以及廣西南寧等各地陸續推出憑身分證限購豬肉措施,而眼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仍難以控制疫情。豬肉供應短缺,肉價仍在持續飛漲,從而亦影響到家庭收入。

中國各地一邊加強疫情防控,限制生豬非法跨省調運,一邊加大調控力度,平抑市場上上漲的豬肉價格。

炒豬團投放非洲豬瘟病毒

中共媒體《半月談》13日稱,一些不法「炒豬團」為了牟取暴利,盯上了生豬價格差價大且難以監管的地區,採取各種非法手段跨省偷運生豬、私下交易,藉此牟取暴利。

他們還會買通查緝人員,在檢疫證明處做手腳,矇混過關,為了壓價收豬,有的甚至向他人飼養的豬群投放非洲豬瘟病毒……

11月,四川截獲4輛改裝車,車上共有79頭生豬。

業內人士稱,他所在地為於省際交界地帶,當週邊地區生豬價格上漲,本地生豬價格較低有優勢,所以就被「炒豬團」盯上,一天最多可從當地運出超過4000頭,每頭平均毛利率在1000元人民幣左右,「你有多少豬,我們都可以吃下」。

報導稱,散播疫情謠言並低價收購生豬,是「炒豬團」最常用的手段,他們向養殖場和養殖戶的豬群旁丟棄死豬,或是投放非洲豬瘟病毒的餌料,製造並發布疫情消息,壓低價格買豬。

「炒豬團」在養殖區投放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物品。(Image by Andrew Martin from Pixabay)

一名養殖企業負責人表示,分公司曾發現,有無人機在養殖區投放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物品。

有民眾也稱,豬販子常在村內散佈謠言,有些人被騙後, 怕疫情擴散,只好忍痛出售生豬。

雲南一直是全國生豬外調重點省份之一。9月當地共查獲非法調運生豬超過1萬頭。

由於炒豬團非法調運的生豬,缺少檢疫環節,部分生豬可能攜帶非洲豬瘟病毒。在雲南查處的違規調運生豬的案例中,有部分生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說明在生豬收購地已有非洲豬瘟疫情,或者這些生豬來自疫區。

倘若病豬沒有被及時查獲,可能加劇非洲豬瘟疫情的傳播,引發沿線各地更多非洲豬瘟疫情,對目前各地部署的非洲豬瘟防控體系造成影響。

豬瘟之禍罪在中共

《看中國》時評人士鄭中原說,中共治下的大陸社會道德淪喪,商人掙錢不擇手段,所謂人為製造疫情無非就是出於發黑心財的動機,早前廣東佛山更有正規肉聯廠大規模「洗白」病死豬,這說明商家之無良,但同時這更說明中共政府監管失責,或者說是官商勾結犯罪。

他分析認為,此次官媒拋出人為製造豬瘟的說法,是為轉移視線,避免公眾在豬瘟疫情擴散和豬肉漲價問題上追責政府,還是出於維穩,因為快要過年了,要過一個沒有豬肉的年,民怨必然更加沸騰。

鄭中原說,最初官方就推說非洲豬瘟是飼餵廚餘造成,在疫情爆發過程中,也有意無意隱瞞,這樣做都是為了維穩政權,不是真正為老百姓著想。現在看官方報導,民眾得要留個心眼,小心被騙。

事實上,非洲豬瘟疫情出現之初,海外媒體已經揭露,豬瘟之禍罪在中共,中共政府為了「反美」,故意提高美國豬肉的進口關稅,迫使國內企業放棄進口價格約為6至10人民幣一公斤的優質美國豬肉,改為進口12元人民幣每公斤的俄羅斯豬肉。

俄羅斯自2007年開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疫情至今仍未控制,相關消息早已見諸報端,但中共明知道俄國豬肉有問題,仍選擇進口俄羅斯豬肉,甚至放寬了對俄國豬肉的檢驗檢疫,說穿了就是要以中國畜牧業的毀滅和中國人的健康為代價「反美」。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曾對新唐人說:政府監管嚴重失職,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這麼多的豬瘟,到現在中央沒有追究一個部門領導的責任,就是一筆糊塗賬了,已經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泛濫。

他說,受損失的是養豬的老百姓,直到現在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在吃病死的豬肉,市場上也在賣病豬肉,當局應該負起責任,但目前沒看到有人出面作檢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鏈接:中共投儲備肉抑肉價被揭騙局 國企趁機大發橫財

相關鏈接:中共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 被批發國難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