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OECD:中共對半導體扶植程度全球最高

OECD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獲得的政府支持及介入程度,遠高於其他國家的競爭對手。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總裁兼執行長John Neuffer表示:「大陸政府對半導體產業的大規模補貼以及潛在掌控導致市場扭曲、競爭不公,顯然需要新的規則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日月光集團137億 發動跨國併購

日月光集團發動跨國併購,12日宣布旗下電子製造服務廠(EMS)環旭將以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7億元,收購歐洲EMS二哥Asteelflash的控股公司,預定2020年第3季完成收購,擴大全球布局。

台積電股價市值再飆高 躍全球第8大科技公司

美股週四大漲,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營運後市也看好,繼前2個交易日飆漲後,周五股價再開高走高,以340元開出、隨即攀高到343元,一舉上漲13元、漲幅超過3%,市值達8.89兆元,超越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成為全球第8大科技企業,三星電子排名第10。

哈根達斯!雀巢1200億脫手美國冰淇淋業務

瑞士跨國食品公司雀巢,宣布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4億元,把其美國冰淇淋業務,包括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在內,出售給 雀巢 和私募股權公司PAI Partners合資的公司Froneri,從而使Froneri可能成為冰淇淋巨頭聯合利華相匹敵的競爭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