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盲人律師 在抗議隊伍前面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經常可以看到一位盲人律師走在抗爭隊伍前線。她就是Joy Luk,半年來在前線為抗議者提供法律諮詢等援助。來聽一聽她的故事。

41歲的香港社區企業律師Joy Luk介紹說,她出生時一隻眼睛只有3%的視力,在30歲之前完全失明。

Joy Luk參加抗議活動時,會用手機收聽YouTube、臉書等現場實況廣播,必要時用擴音器向抗議者播放警察部署消息。

香港盲人律師Joy Luk: 「如果我獲得最新的警察部署消息,我也可能會向抗議者宣布這些信息。」

Joy Luk同時運用她的專業知識,告誡年輕人避免一些可能觸犯法律的行為。

香港盲人律師Joy Luk:「我只是希望他們(抗議者) 更多的考慮他們的法律責任。」

警民對峙的混亂衝突,對Joy Luk來說並不容易,還好有抗議者隨時會幫助、保護她。

Joy Luk說,過去的香港人很自私,現在情況已經改變了。

香港盲人律師Joy Luk:「自從今年6月9日以後,我發現我們與所有的抗議者關係都很好,我還感到抗議者中,有一種兄弟姊妹的情感。」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Joy Luk呼籲更多國家支持港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