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集會 聲援被捕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半年來,港警拘捕6千多人,其中四成是來自300所中學的學生。而被投訴的眾多警員,未聽聞有人受到處分。香港中學生關注組週五發起集會,聲援被捕學生

約500名中學生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聚集,一位學生表示,香港人要有批判性思考,面對不義的政權,人民有權公民抗命。

中學生:「當你見到一些不公義的事情時,例如共產黨包庇、打壓一些自由的聲音,我們去違反那個國家的法律,在上帝看來,是有犯法而沒犯罪。」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告誡大家要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你的一生或者你最黃金的時光,若想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就是我們要接受一定的犧牲。」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這次運動改變了很多人的舊有觀念。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中國近代史是太令人傷痛,才所以我們的上一代是非常非常恐懼任何不尋常的舉動,但是我們這一次看到,真是改變了。」

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亦到場聲援,指反送中運動已經演變成「反共」運動。

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今年是乙亥年,我稱之為乙亥事變,乙亥事變就是一場反共抗暴運動,乙亥事變在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場反集權鬥爭,而且是以青少年為主導的。」

當日警方在集會場地附近及鄰近港鐵站截查學生,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呼籲警方勿再以同樣方式阻撓同學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我們覺得這些完全不合理、不必要,因為我們過去搞的中學生集會,都是大致和平,同時沒有任何暴力事件發生,但警方刻意做這些行政程序,刻意刁難同學來參加集會,我們表示遺憾和譴責。」

集會結束後,學生準備了節日卡片,邀請大家寫信給被拘留抗爭者,表達心意,向在難中的抗爭者送暖。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