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引發山火 南加電力公司推行停電防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近年來,南加山火不斷。電力公司南加愛迪生(SCE)表示,為了降低電力設備引發火災的機率,該公司的電力用戶或將在不利天氣出現時,遭遇更多的短期斷電。來看報導。

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表示,過去50%~60%的火災是由於易燃的樹枝樹葉碰觸裸露電線導致的,為此,該公司已經著手在高壓電線上安裝絕緣外殼,預防此類火災發生。

南加愛迪生應急管理主任 Donald Dangler:「我們現在採取的措施是,在電線導體上增加保護層,如此再有碰到電線的情況,也不會導致有火花,也就防止了火災。」

近年來,加州頻頻發生大規模火災,部分火災被認定是由於電力設備引發的。南加愛迪生表示,未來一段時間,還可能繼續用區域斷電的預防措施,降低在乾燥大風天氣觸發火災的風險。

南加愛迪生應急管理主任 Donald Dangler:「只有極端天氣時才斷電,草木乾枯,大風,所以斷電只發生一年中的某些時候。」

此外,南加愛迪生還採取更換老舊電線桿,架設監控攝像頭等措施,使得在其緊急行動中心里,就可以遠程監控,加強了對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理。

南加愛迪生應急管理主任 Donald Dangler:「我們已經在二級和三級敏感區域設置了160個攝像頭,這大約是我們服務範圍的27%。」

南加愛迪生表示,希望可以通過新的科技,逐步消除電力設備引發大規模火災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