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烽煙四起」 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會遭遇挑戰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今日點擊】(3646-2)中國國內經濟嚴重下滑,美中關係惡化,香港抗議還在持續,台灣民進黨的地位由於習近平的強硬路線而得到鞏固,新疆「再教育營」被西方稱為「納粹集中營」。中共正遭遇建政7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挑戰,甚至中國官媒也驚呼中國四周「烽煙四起」。那麼,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會遭到挑戰嗎?

提要
VOA:「烽煙四起」,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會遭遇挑戰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硝煙四起、四面楚歌,這是很多人對習近平現狀的評價,特別是在2019年年底。如果中美貿易協議,那就從這個角度來講,中美貿易協議第一階段簽和不簽,他都是四面楚歌,因為在我們做節目的時候,是他不敢簽而不是川普不同意。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烽煙四起,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是否會遭到挑戰?這樣的很多內容,他的評價僅僅在政治層面和中共內部的權鬥層面。而習近平招鬼上身之後,10月1日之後,他跟中共就完全綁架在一起,他是中共的代表,我相信所有人都承認。當他是中共的代表的時候,他就是共產黨的化身,概念跟以前不一樣了,完全不一樣了。

「烽煙四起」─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會遭遇挑戰嗎

所以跟我剛才介紹那個故事,大的背景如果出現的話,你會看到一個概念,就是共產黨會完結在他的腦袋上,這個世界就會出現巨變。那做為政治評論會說他是否遭到挑戰,做為一個生命的角度去看待,是他將會走完自己應該走的路。國內經濟嚴重下滑,中美關係惡化,香港抗議持續,民進黨地位在習近平的強硬路線下被鞏固,新疆的再教育營被稱為納粹集中營,這已經都被披露了。中共遭遇了70年來從來沒有過的挑戰,硝煙四起,那習近平的領導地位是否會遭到挑戰?不是他的領導地位遭到挑戰,這是天滅中共的過程,天滅中共的過程,已經完全跡象表現出來了。

所以他講的這些,大多都可以在習近平的權力控制之下。可是呢走到今天,卻是習近平權力表達的結果,所以你可以說他是一手造成的。權力過於集中埋下隱患。不是隱患,我覺得就是直接的結果啦。7年的習近平看似沒有下降,反而得到鞏固。四中全會經濟形勢嚴峻,那中美貿易戰香港危機背景下,四中全會卻沒有向習近平問責,沒有提到經濟惡化,沒有提到中美惡化,沒有提到接班人的問題。所以這樣的評論的表達,他還停留在,他其實最大問題是共產黨萬歲。習近平沒有在黨內遭遇到挑戰,他基本是這個說法。去掩蓋了一切,所有人都看得著他遇到的問題,就是皇帝的新裝。

那我剛才跟大家解釋了,其實不是這個問題,問題就是他就是共產黨,現在而言,他就是共產黨。你可以那麼比喻啦,就是他是當年商朝的紂王,已經完了。那王滬寧是當年的妲己,是動物。這裡不是男女的問題,是動物,動物控制了習近平的思想。所以習近平的思想是王滬寧塑造的,而王滬寧的背後的力量,是江澤民的蛤蟆,這隻動物,所以跟商朝的概念是完全一樣的,完全一樣。美國智庫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叫張克斯,接受哥倫比亞採訪時說,習近平地位鞏固,因為他剛剛訪問中國歸來。從習近平的執政效果看,他依然很強大,體系內處於掌控的地位。我覺得這就是笑話啦,真的這是笑話。在任何破綻出來之前,就是這樣的崩塌都是瞬間的對吧,是兩回事。

而習近平的做法是不管國家好與壞,不管,他只管他自己的本身的狀況。在2018年他修改憲法之後,在中共體制的間架結構上,也就說軍隊、國家、政黨的層面上,他都踩在了三個體制之上,他是代表。所以他坐在了這三把椅子的上面,那當然就是鞏固的,永遠看起來是鞏固的。有人對他做法明顯不滿,比如他取消國家主席任期界線,到現在不指定接班人,是因為你中共體制的人把他推到這位置上。那你想弄掉他,你只能把下面那個椅子給拆了,對吧,你得把共產黨拆了,把這個國家機構拆了,那只能動盪。而在這種因過去的時間裡,這種陰邪的、貪陰無道的,這樣的體制之下,已經沒有男人能夠站出來說幹掉他,沒有。我們只從人的層面,所以他是跟中共一體的。

布蘭切特,另外一個人:過於集中的權力,為習近平日後埋下了隱患。這個說法呢,它裡面包含了相生相剋的道理,不缺乏權力,從而受到挑戰。他聚集了這麼多權力,處於危險之中。越獨裁,黨內的人,越對黨內的同事是一種蔑視的態度。

一個領導人犯什麼罪的話,犯什麼罪的話這就是罪行,他把習近平定為現在就是犯罪的過程。他實際是跟所有人對立的過程,我以為是這樣。就像我們跟大家介紹過,當他拋棄掉王岐山的時候,會讓所有幫助過他的人,都產生最大的警覺。

他是一個最大的忘恩負義者,他借助所有力量去達到自己的目的,那是什麼,共產黨。

他沒有任何人情世故,所以招鬼上身了。這個我覺得在身邊誰都能看明白,人那麼幫他,然後給了一個虛職,虛職的本身是保住他習近平獲得權力。給國家副主席,是他習近平完善國家權力的間架結構,是為他需要。在剝奪掉王岐山的權力,這是沒想到的,因為本該是從中共黨的政治局的體系,轉向國家體系就行了,他沒做,所以他就騙了所有的人。布蘭切特在相應的辯論會上說,不需要再過七年,習近平一定會遇到執政危機。他舉了赫魯曉夫的例子,赫魯曉夫當年被強迫退休,強調個人崇拜、權力集中、獨裁專制,迅速導致一個人在政治上倒台。赫魯曉夫曾經譴責過斯大林個人崇拜,而自己卻成為了暴君。那這個概念,如果你把斯大林對比成毛澤東,那習近平是赫魯曉夫。赫魯曉夫倒臺前,副手們對他畢恭畢敬、唯命是從,連赫魯曉夫的一些奇怪的夢想都會得到執行。習近平做夢,下面是宣傳的,完全是一樣的。忠貞的表面,正是同僚們反對他的可能,不滿情緒充斥著中共體制。

他提到鄧樸方2018年的講話中,已經暗批習近平,把鄧小平時代的國際環境,給折騰到四面楚歌了。那鄧樸方在2018年的時候,是習近平把鄧家逐出政壇。2018年三中全會前他抓了吳小暉,鄧家的第三代的女婿,抓了吳小暉,然後同時披露出他與鄧家照的一張照片,吳小暉也在其中。所以那張照片只有他們自己有,外頭不會有,他是故意發放的。所以他以個人的方式,彭麗媛不在身邊,所以不是一個家族朋友的概念,他是以國家主席,黨的主席的方式,把鄧家逐出政壇,這是兩年之後我們看到的。所以他在這裡面,在引用鄧樸方的故事的時候,這就我說,他是有不滿情緒。但他在目前的間架結構上不好辦,他不好辦,鄧家也對他如何不了,鄧家也沒有,在過程中已經失去了勢力。但是反過來呢,你可以反映出呢,中共體制上下對他的態度,這是真的。

第二個例子就是新疆的集中營的文件曝光,這是體制內的,這是現今體制內直接對他的打擊。因為新疆的文件曝光,矛頭指在習近平腦袋上,他涉嫌種族滅絕。波士頓大學的政治學的教授:這些都是這個啦,十九大人事安排,個人力量強化,遠遠超過體制內任何其他精英,反對派沒有途徑。所以專橫、個人化,會激發整個中共體制的人對他的憎惡、憤怒。這是真的,我覺得這是真的。因為專制體制內,它會造成每一個人都是專制的。那每一個人專制,他會在被專制的過程中,對專制者採取極其憎恨的態度。習近平自己是這麼上來的,而他標誌著,他將帶領著中共體制的完全的崩潰,因為他一切條件,天滅中共的條件已經完全形成。

那人,人將在環境中恢復人的自身的尊嚴。什麼意思?天滅中共就是神出手,神出手的時候。現代的人就會問神怎麼出手,一定是情理之中,而相當意外,而每一個人在其中,又同樣被考驗著善與惡的選擇。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