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派大選獲勝 約翰遜:明年1月肯定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約翰遜領導的英國保守黨,在12月12日的選舉中大勝。週五在唐寧街10號,再次當選首相的約翰遜發表演講,稱3年半的脫歐即將終結。

在本次冬季大選中高票勝出、保守黨更加穩固了執政地位,再次當選首相的約翰遜被授權重新組閣。

12月13日下午,約翰遜在首相府發表演說,首先表示明年1月31日肯定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從這次選舉中獲得壓倒性選票的他們(保守黨議員)將完成英國脫歐。我們將在1月31日之前兌現。」

12日的大選結果,保守黨獲得下議院365個席位,是自撒切爾夫人之後,保守黨首次在眾議院贏得如此大優勢。

工會運動起家的最大在野黨、工黨僅獲得203席,比2017年選舉少了59席。主張進行二次脫歐公投的工黨領袖、社會主義者科爾賓表示將辭職。

工黨領袖科爾賓:「我會待在這裡,直到選出繼任者,那時我才會辭職。」

本次選舉被視為脫歐派和留歐派的決戰,保守黨大獲全勝,被脫歐進程困惑的英國人今年終於可以度過一個踏實的聖誕節。

歐盟及成員國領導人紛紛祝賀約翰遜,希望脫歐協議儘快通過。

英國下一步將就貿易、外交政策等內容與歐盟進行談判,但11個月的談判時限是巨大挑戰。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面臨的時限非常具有挑戰性。」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最大的障礙是我們需要非常迅速地解決這些問題。我們需要在明年年底之前得出結論,並在6月決定是否要延長談判期限。」

約翰遜表示,明年除了重建與歐盟的關係,英國本身的發展至關重要。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將凝聚起來進行發展,團結發展,將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英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的整個地區匯聚在一起,使我們向前邁進,釋放整個國家的潛力,在全國范圍內創造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在白宮表示,約翰遜的勝出對美國也是一個利好。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祝賀約翰遜取得了非凡的勝利。對美國來說,這也將是一件大好事,因為這意味著大量的貿易、巨大規模的貿易。英國非常想與我們做生意,但在歐盟體系內,他們與我們開展業務非常非常困難。」

下週一(12月16日)英國新議會將產生,約翰遜的脫歐協議等待最終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