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視可成駭客目標 監聽監視盜取私人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智能電視,近年來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普及,不過這種可連接網絡的新興設備,也可能會給不法軟件開發商和駭客機會,竊取民眾的隱私信息。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提醒消費者,智能電視可能和智能手機一樣,成為黑客的入侵對象,進而成為獲取民眾私人信息的門戶。

舒默指出,智能電視能夠連接網絡、有些甚至配備攝像頭和麥克風,這意味著民眾在家的生活細節和談話內容,都可能被監聽。

舒默呼籲聯邦監管機構關注此問題,制定有效的法規,保護消費者的隱私不被侵犯。

聯邦調查局FBI在11月底發出警告,指出駭客可以通過智能電視偷偷地監控民眾。目前民眾可以通過更改電視的安全設置,包括關閉攝像頭和麥克風的功能,來進行防範。

FBI建議民眾在購買智能電視之前,確定設備是否可以關閉攝像頭和麥克風,民眾也可以直接在攝像頭上,貼上一條黑色膠布。

民眾如果發現疑似被監控,可以報告給FBI。

FBI網絡犯罪投訴中心網站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
ic3.gov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