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玉井住宅火警7死 男嫌疑入住被拒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台南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今天(14日)凌晨傳出火警,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6人當場身亡、1人送醫不治。火警期間有37人逃出、2人跳樓逃生時受輕傷。一名21歲曾姓男子自稱縱火,曾男疑似因離開後再要求入住被拒,而心生不滿。

中央社報導,消防局凌晨1時許接獲報案,位於玉井區三埔里的集合住宅「真理家族前輩堂」凌晨傳出火煙,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火勢在2時47分獲得控制,3時16分撲滅。

警消人員初步調查,死者包括來自台中的謝姓男子、吳姓女子、謝姓女兒一家人;玉井當地人陳姓男子與馬姓女子夫妻;以及來自雲林的高姓男子、來自彰化的陳姓女子。

另外,35歲的陳姓消防員在處理殘火時不慎由2樓摔下,導致左手臂疑似有骨折情況,被送往醫院治療。

事發後,曾姓男子在現場附近打電話給警方,自稱昨晚買汽油後帶到案發現場,潑灑在一樓入口處,然後以衛生紙點燃,警方隨後將曾男帶回警局偵辦。

台南市玉井區一處一貫道道友居住的集合式住宅14日凌晨傳出火警,結果造成7人不幸死亡。警消人員清晨在現場進行調查。(中央社)

據了解,曾男有妨害公務、竊盜、毀損等刑案紀錄。今年10月還曾在玉井公車站打電話報警揚言自殺,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曾男是向父母討要生活費遭拒,對曾男好言相勸,但曾男情緒激動,還一度想搶警槍,結果遭警方壓制送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