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搶劫?臉書員工發薪名冊硬碟遭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社群網絡臉書Facebook)13日警告員工,內含大量員工發薪名冊資訊的硬碟,上個月在一名員工的車上遭破窗劫走。臉書對媒體表示,「這起竊盜案僅影響臉書現任和離職員工,並沒有涉及臉書用戶資料。」

據總部位於加州的科技巨擘臉書,這些硬碟含有臉書去年在美國發薪名冊上約2萬9000人的姓名、銀行帳號和其他個人資料。

法新社引述臉書回應道:「我們尚未發現資料遭濫用的情況,認為這是一起單純的破窗搶劫犯罪,而非企圖偷竊員工資訊。」

臉書發言人指出,這輛車是臉書薪資管理部門一名員工在使用,這些硬碟本來不該攜出臉書園區。這名員工當時將這批資料儲存硬碟裝在一個袋子裡,並留在車上。據傳臉書也已對此事祭出相關的紀律處分,但並未透露細節。

臉書表示:「為求謹慎,我們已經通知據信資料儲存在這些硬碟中的現任和離職員工,並提供他們免費的身分盜竊及信用監控服務。」並稱正和警方配合調查這起竊盜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