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美軍基地連遭攻擊 美警告伊朗將「果斷」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針對美軍基地接連遭到火箭攻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警告伊朗,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若受損,將予以「果斷」回應。

美國已表示,日益擔心伊拉克境內美軍基地遭受的連番攻擊,並將其中若干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下的什葉派民兵團體。

本週兩次火箭攻擊鎖定巴格達國際機場 (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一座院落,這是美軍營區;其中發生在9日的攻擊造成伊拉克軍人受傷。

蓬佩奧發表聲明說:「我們希望並祈禱,這些伊拉克英勇官兵的傷勢能迅速而徹底痊癒。」

蓬佩奧也藉機提醒伊朗領袖,他說:「他們或任何他們的代理人若發動攻擊而傷害到美國人民、我們的盟邦或我們的利益,將招致美國果斷回應。」

蓬佩奧並表示:「伊朗必須尊重鄰國的主權,立即中止提供致命性援助給伊拉克以及整個地區的第三方勢力。」

8日,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至少4枚火箭彈落在周邊的伊拉克軍事設施以及美軍基地附近,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