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版人何林夏被重判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廣西出版人何林夏4年前遭到當局逮捕,與他出版敏感書籍有關,但消息一直被嚴密封鎖,近日才傳出他在去年8月21號,被當地法院以所謂的「貪污罪」重判10 年。大陸維權人士認為這是政治迫害

據《維權網》報導,以開放著稱的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前董事長何林夏去年就已經獲刑10年。他在2016年3月中旬就被逮捕了,與出版社年初計劃出版已故歷史學家高華的遺作和獨立導演張讚波的作品《大路》被叫停有關。

大陸維權人士王先生:「他們偷偷摸摸的審判,都宣判一年了,沒有給外界公布,可見他中間有很多見不得人的東西啊。依然是一個因為思想言論、出版的權利受到侵害的一個案子,是一個政治迫害,打壓相對開明出版的人跟這個出版社的一個典型的案子。」

何林夏被抓後,消息一直被嚴密封鎖,近日才傳出他在去年8月21號,被廣西灌陽縣法院以所謂的「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10 年。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共產黨就是這樣,什麼新聞自由、出版自由全是胡說的,出版這個事情也判十年,很重了,它就害怕這些有影響力,而且敢於說話的,判重讓別人害怕不敢說。」

報導說,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是大陸最先鋒和最前衛的出版社,其打造的「理想國」、「魔法像」、「新民說」品牌也在讀者和知識分子群體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王先生:「八九屠殺以後啊,在中國這些出版行業裡面,他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做了多倡導普世文明,包括民主、法治、人權這些方面的書,出了很多較前沿的書,對於這個社會啟蒙啊,思想交流啊,作為這個出版社的董事長,他是功不可沒啊。」

何林夏1994年進入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工作,1998年任總編輯,2008年任社長兼總編輯,曾獲中國出版「十大年度人物」獎等榮譽。而曾任該出版社「理想國」的行銷編輯戴學林,2年前因轉售台港書籍包括高華代表作《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等被中共列為「非法出版物」,被以「非法經營罪」,判刑5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