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Quest手勢跟蹤 不再需要控制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從本週開始,臉書子公司Oculus在Quest虛擬實境(VR)頭套顯示器上實現原生手勢跟蹤,而無需使用觸摸控制器,此前預計在2020年才能實現。但本週,臉書就宣布手勢跟蹤提前推出,將在V12軟件更新中作為一種實驗功能面世。安裝此更新後,用戶可在「實驗功能」表中打開手勢跟蹤。然後,可在Oculus主頁功能表中切換觸摸控制和手勢跟蹤。

Oculus強調,保持低功耗是開發手勢追蹤功能的首要任務,手控追蹤功能只令電池續航時間縮短7分鐘。而且該功能不能與觸摸控制器同時使用,頭顯可以追蹤用戶的手指或觸摸控制器,但兩者不能同時支持。

因Oculus的手勢追蹤功能不會對電池續航時間產生太大的影響,像BigScreen和其它App也能支持這款手勢追蹤功能,電量仍能支持用戶玩幾個小時。可見,Oculus Quest VR頭顯手勢追蹤的研發也為Oculus Go日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目前,支持Oculus手勢追蹤功能的應用app還很少。Oculus計劃下週向程序製造商發布用於手動跟蹤的工具箱,希望不要多久就會有更多的程序和遊戲跟上來。

2019年4月30日,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上,與會者體驗Oculus Quest,當時還需要使用觸摸控制器。(AMY OSBORNE/AFP/Getty Images)

推進手勢跟蹤一直是VR頭顯的大問題。截至目前,為了將手融入VR頭顯,Oculus和其它頭顯製造商一直依賴控制器,但每種控制器都有其令人困惑的按鈕布局,有時還需要外部攝像頭和跟蹤設備來跟蹤您的手在虛擬空間中的移動。
Oculus能夠在Quest上將雙手集成在VR中,無需觸摸控制器,這要歸功於頭顯從內到外的跟蹤系統、一套內置攝像頭和感應器,可識別玩家身體和雙手在虛擬空間中的位置,以及其與頭顯的關係。

根據9月的臉書博客文章,Oculus現在也能夠可靠地跟蹤手的位置,而無需控制器使用同樣的一組硬件,這要歸功於「深度學習和基於模型的跟蹤新技術」。Oculus說,Quest頭顯甚至可以精確逼真地跟蹤人的手指移動,用戶只需要像往常那樣用手就行。

現在,推出此功能為下一波遊戲和程序打開了大門。但對於Oculus來說更重要的是,它給予公司一個良好的開端,以抗衡那些仍舊依賴於控制器的VR平臺,比如Valve的新型高端索引頭顯和HTC的Vive系列設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