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TVB月底裁員近千 節目製作部佔大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被稱為香港「紅媒之首」的無線台(TVB),因為在香港「反送中」「反極權」運動中的新聞報導偏頗,甚至刻意抹黑抗爭民眾,引發市民罷看、客戶抵制,其收視率和廣告收入不斷下跌。現傳出管理層為縮減開支,本月底將裁員近千,其中製作部將成重災區。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的消息稱,有近4,000名員工的香港無線台(TVB),本月底將辭退800至1,000人,裁員比例接近四分之一。消息還指,裁員重災區是製作部和綜藝組,其它部門也會按比例裁減人手,近60歲及高薪一族更是重點裁員對象。

至於為何裁員數量如此龐大,據TVB製作部人員透露,因收益不斷下跌,無線不得不縮減開支,決定不再以傳統方式經營。而備受關注的是,一向人數眾多的製作部,開支巨大,但近期TVB不時外購劇集和節目,內部製作不多,因此不少監製和導演早已被勸退離職。

該知情人士解釋,TVB管理層支持製作部和綜藝組被勸退的部分人員在外面成立自己的製作公司,日後無綫拍劇或拍綜藝節目,將外判給這些公司製作。無綫早前已有部分劇集交由外判公司製作,相當於變相養一批已經離職的員工,因此,此次真正失業的員工估計有400人左右。

據香港「立場新聞」早前報導,被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在報導香港「反送中」、「反極權」的新聞時存在嚴重偏頗。其不僅選擇性報導引發眾怒,而且還刻意抹黑抗爭民眾的行為令人髮指。

該台的新聞明顯地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將和平抗爭的港人說成「暴徒」,把濫施暴力的警察捧成「英雄」,還將黑警和黑幫的打、砸、搶、燒、奸、殺等惡行說成「愛國」。該台的新聞還提供給大量的中共官媒轉發,迷惑了大量不明真相的大陸民眾,可謂遺患無窮。

面對中共紅媒的抹黑和警察的殘暴鎮壓,港人惟一能依靠的就是通過良心媒體的現場報導,將「反送中」「反極權」的真相大白於天下。

對TVB的節目,不僅市民罷看,商家抵制,而且也遭到TVB內部員工的唾棄。據早前報導,TVB新聞部在8月中旬的一週內,至少有8名記者因不滿公司的做法而不約而同地遞交辭職信,表示「不願出賣良心」。也有其它組的大約20名員工,因發表力挺「反送中」言論,在8月24日遭TVB解僱。

在網民的狙擊下,各大品牌紛紛暫停在TVB登廣告,據不完全統計,至少包括「寶礦力」、「Pizza Hut」、「先施百貨」、「李健駕駛學院」、「化妝品公司CLARINS」、「雪花秀」、「信諾保險」及「攜程旅遊網(Trip.com)」等。有消息指,護理品牌「彩豐行」日前也表示,本月底合約屆滿後,將選擇其它媒體宣傳產品。

近日傳出TVB大降聖誕至年尾的商戶廣告費。最新的一份價目表顯示,有別於過往每年要求商家加價3%至5%,黃金時段30秒廣告的「定位基本價目」索價22.6萬港元,最高達184港萬元,今年聖誕節期間只需十多萬便可交易,比去年聖誕同期的20萬港幣的中位數字降價近四成。

正值TVB勢衰之際,在位四年的陳國強,盛傳12月13日已辭去TVB董事局主席一職。許多網民表示:「TVB完全是香港人的一條禍根。」「繼續抵制TVB,直至它壽終正寢!」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