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彈劾是「鬧劇」 參院領袖:罷免總統機會為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眾院司法委員會13日通過兩項彈劾川普總統案後,川普發推反擊,斥之為「鬧劇」,並直言「政治上對我是好事」。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也批評民主黨的彈劾論據太薄弱,並明確表態「把總統革職的機會為零」。

聯邦眾院司法委員會13日通過對川普總統的兩項彈劾指控,彈劾案文將於下周在眾院全院投票。白宮當即表示,該委員會對彈劾的作假已達可恥的地步,川普也發推文表示,整個過程都是「鬧劇」。

他同時使用「獵巫」(witch hunt)、「作假」(sham)、「恥辱」(disgrace)、「詐騙」(scam)等詞,形容民主黨人對他發起的彈劾調查,並再次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川普說,民主黨人推動彈劾「把自己變成傻瓜…純粹為了政治利益使用彈劾,是在貶低彈劾。這對國家很悲哀,但在政治上對我卻是好事。」

他並表示,自己過去幾日觀看了眾院司法委員會的辯論過程,認為民主黨人的行為非常愚蠢。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力挺川普,表示民主黨想操作彈劾來罷免總統「機會為零」,他並表示自己一直與白宮的律師在協調作業。

儘管共和黨參議員希望對彈劾案速審速決,但川普表示,他尚未決定要在參院為自己做冗長辯護或速戰速決,不過無論如何結果都已註定。

由民主黨發起的這場彈劾,不但未能打壓川普的選情,反而使他的民調支持度一路走高,川普亦因此公開指出,民主黨可能損害他們明年贏得白宮和其他選舉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幾乎就在委員會表決的同時,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出現在白宮,向川普匯報他前往烏克蘭基輔的經過,並向司法部及共和黨參議員告知他在烏克蘭的發現。

朱利安尼推文說:「美國人民已對彈劾騙局做成決定。這是(企圖掩蓋)歐巴馬─白登政府貪腐的煙幕,很快就會獲得證明。」

(記者張超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