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濫用暴力侵害人權展 喚國際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週六,香港民間在尖沙咀碼頭舉辦「香港警察濫用暴力侵害人權展」,展示反送中運動半年來警察濫權的重要事件及照片,吸引眾多市民觀看。

展覽於下午4時到晚上8時舉行。籌備人楊小姐表示,展覽旨在向外國遊客及媒體展示香港警察濫用暴力的情況,引起國際關注。

展覽籌備人 楊小姐:「除了警暴的內容,我們這次的內容也加了其它內容,一部份要多謝近半年來世界各國支持香港的國家,對香港任何的幫助政策,另有少部份展板,希望講解香港和中國有甚麼分別。」

楊小姐表示,除了「超限戰」外,展覽中提到中港兩地的不同和中共在主權移交後對香港的「侵略」,希望藉此說名反修例運動的起因。

展覽籌備人 楊小姐:「另外有一部份展板講解中共自從(香港)主權移交前後,從文化和經濟上侵略香港,我們希望此次展覽講述警暴之外,也帶出更多的議題,為何有反送中運動,其實根本的問題是源於哪裏。」

不少路過市民駐足觀看。黃先生表示,他經常在世界各地走,知道許多人都在關注香港發生的事情。

市民 黃先生:「之前在網絡上看到許多直播,想不到今天有人全部綜合起來,真的很多很多,我可以說,香港人能看得到,全世界的人也看得到,我連馬來西亞的朋友、新加坡的朋友、澳洲美國的朋友全部都看得到,我覺得走到現在,香港人已經贏了,全世界人已經注意到香港發生的事情,下一步會怎麼走?我想香港人會更堅強、更智慧的走未來的路。」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