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世界人權日 歐盟立法 美國付諸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從8日到14日是美國人權週。川普上任後多次表示,人權和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優先事項之一。今年感恩節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其中包括制裁那些破壞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而歐盟在人權日前夕宣布將啟動制裁侵犯人權者的全球性立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國際人權週所採取的所有行動都顯示出美國的價值。我們國家不僅相信天賦人權,而且保護這些權利也是我們的立國之本。不僅是說說,而是用行動來支持。」

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自9日起,美國針對9個國家的68個機構和個人實施了制裁。

另外在人權日當天的聲明中,蓬佩奧讚揚歐洲盟友決定推動歐盟版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剛剛上任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萊爾(Josep Borrell),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宣布將啟動制裁侵犯人權者的全球性立法。未來將對侵犯人權的外國個人,實行拒發簽證以及凍結財產等制裁措施。中共官員被外界視為首當其衝。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國是人權最大迫害國,這是毫無疑問的。歐盟對中共的制裁,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如果在世界人權日推出這樣的一個法案,那就是徹底的跟中共擺明一個態度。」

著名基金管理人布勞德(Bill Browder)也是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司法運動負責人,他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他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發展,對這些侵犯人權者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盛雪:「現在歐盟走出了這一步,當然是好事,包括澳洲、美國、加拿大、日本等等國家,都已經意識到了中共的威脅,已經早就不是一個說法上的問題。」

10號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美國國會舉辦研討會。出席的國會議員及政要聲援退黨大潮,並共同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原對外經貿部幹部 張亦潔:「我因堅持信仰,拒絕轉化,先後七次被非法綁架關押,九死一生。/在勞教所裡,我經受了滅絕人性的幾十種超越生理極限的非人虐待,侮辱,酷刑折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加里·鮑爾(Gary Bauer)表示,中共侵犯人權行為廣泛而令人震驚。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我們了解到,單就今年而言,中共政府抓捕了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只是因為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或者平和地與他人分享。對於世界各國都在報導的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情況,宗教自由委員會極為關切。」

美國聯邦眾議員 史蒂夫.金 ﹕「這是一場很大的運動﹐中國人口的很大一部分﹐超過了整個美國人口數量的民眾說﹐我已經受夠了中共。」

過去半年﹐香港民眾為捍衛自由人權進行的抗爭﹐令全世界近一步認清中共暴政。港人也自發打出「天滅中共」橫幅﹐表達心聲。

美國聯邦眾議員 Steve King﹕「我敢預言﹐在香港人們會擁有更多自由﹐並激勵更多中國大陸民眾﹐站起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在即將通過的2020財年美國國防授權法中﹐史蒂夫.金議員已提出﹐要求政府對中共擴大監控﹑以鎮壓民眾﹑迫害信仰自由的狀況提交報告。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