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看反送中直播落淚 「翻牆」對港人說:對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對不起!」一位大陸男子肉身「翻牆」來到香港對港人說,「有很多事情我們可能做的也不夠,那麼多人誤解你們,真的抱歉。」該男子經常通過網路看反送中活動直播,有時看通宵「一邊看也一邊流淚」。

12月12日是港人包圍立法會半週年紀念日,4.3萬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6.12半週年紀念齊上齊落集會」。一名來自大陸的男子特意來到香港參加反送中活動,他對大紀元記者說,能夠有幸來到這個集會,「非常激動」。

這位要求匿名的男子是反送中之後第一次來香港,他通過網路翻牆觀看了許多大紀元、新唐人的節目,如大宇的「拍案驚奇」等視頻節目。

他還觀看香港抗議活動的直播,有時看通宵,有時看到凌晨2、3點,因為直播是不能做假的,能夠實實在在看到每一個細節,有時他「一邊看也一邊流淚」。

他表示,看大紀元和新唐人的直播很好,因為會有普通話的解說,聽不懂粵語,聽普通話就好啦。最讓他感動的是200萬人上街遊行,還有7.21元朗事件,8.31太子站事件。

10月1日港警近距離開真槍、打抗爭者的事件對他觸動很大,他說「當時我的眼淚一下就掉下來了,真的有這麼殘忍啊。香港警察他們以前的形象不是這個樣子的,突然能一下做出這種舉動,讓我感到香港的警隊已經爛掉了。從頭到尾,從上到下都爛掉了。這是讓很多人都很揪心的事情。」

「香港警察我們以前是很崇拜的,香港是個很有法制的地方,三權分立嘛,法院是獨立的,但是現在香港變成這個樣子,我們不禁就要問為什麼有這種情況。」他說。

12月12日,4.3萬人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6.12半週年紀念齊上齊落集會」。(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來到香港後,這名男子發現中共官媒在造謠,說在香港講普通話會被打,其實根本不是那樣。他說,香港人很熱情,「我在問路的時候,我都是用普通話,但是很多人很熱情地給我指路,很多人很熱情地邀請,那個集會在那邊,你趕緊去,快要開始了,他們非常非常的熱情。」

「面對這種熱情,我真的覺得,作為一個大陸同胞,真的很慚愧。很多人不分青紅皂白指責他們(香港人)是暴徒,指他們是廢青,真的很慚愧。」

他對記者說:「在這裡,我想,我不能代表所有的大陸人,我想代表所有知道真相的大陸同胞,給港人說一句『對不起』,有很多事情我們可能做的也不夠,那麼多人誤解你們,真的抱歉。」

這名男子還透露,通過聊天估算,在大陸大概有40%左右的人明白香港的真相,敢於發聲的可能只有5%到6%左右。他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看到一些人悄悄發一些比較隱澀的文字,一看就是知道香港真相的,還有些人不敢說話,但會去點讚。

他表示,作為大陸人,很多時候都在「牆內」(意指中共網絡封鎖),什麼也不知道,有些人是翻不了牆的(網絡翻牆)。這次他是特意肉身「翻牆」來香港,參加反送中活動。

他表示,在集會現場感到港人那種非常強的凝聚力以及號召力。「我們可以肉身過來嘛,過來親自看看香港發生的事情,然後把事情拿回去告訴大家:香港正面臨什麼樣的災難,人權的災難,法制的災難。」

反送中已經堅持半年了,中共官媒總是把港人的抗議渲染成一小撮人,「它們(大陸媒體)就是顛倒黑白」,這名男子說,大陸的那些媒體根本就不可信,他建議大陸朋友一定要從多渠道獲取信息,然後自己判斷,有個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被陸媒帶著走。

他還表示,在大陸傳播海外的真實新聞有很多風險,但他還是希望通過各種途徑,把這些消息傳遞過去,讓大陸人看到這些,他們才有思考的可能。「否則的話,他們就會聽政府的一面說辭。所有人都被矇蔽了,中國以後就沒有光明了。」

「香港在我和我大陸朋友的心中,她一直是一個自由燈塔,就是她會照亮整個大陸的民主的進程,發展。」他表示,對港人來說,他們爭取真普選、爭取五大訴求,也是為了香港的明天,為了他們自己以後更好的生活,所以一定要抗爭到底。

香港很多地方都有「天滅中共」這句標語。(大紀元)

他看到香港很多地方都有「天滅中共」這句標語,包括地上、牆上、天橋上、花壇上,以及抗議者打出來的牌子上面。

「我想『天滅中共』這幾個字已經不僅僅是句口號了,他是個象徵。」他說,這幾個字他在大陸長春、瀋陽、河北、北京以及廣州都見過。

他認為,中共現在是「四面楚歌」,除了香港反送中運動外,還有美中貿易戰。中共在國外偷取技術,以及在國內外踐踏人權等等這些事情,很多國家都能看得見,凡是自由民主國家都不會容忍,讓它繼續這麼發生下去。

他還有兩個願望,一是港人的抗爭能夠堅持到最後,能夠堅持到勝利。二是藉助反送中活動,帶動大陸民主的進程,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站起來去反抗中共,「有一天我們可以正大光明地在街上說一些該說的話,討論我們該討論的事,驅逐共產政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