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林翰逼死女友 靠特權和造假進北大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北大學生會副主席牟林翰逼死女友事件持續發酵,網傳牟林翰依靠父親特權、假借留學生身份進入北大。目前,北大已取消牟林翰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資格。

牟林翰的女友,北京大學法學院大三學生包麗因不堪他的精神虐待自殺身亡,震驚社會。牟林翰遭到輿論討伐,隨後,他的入學經歷也被網友起底。

香港01報導,牟林翰被指通過各種「捷徑」,獲得北大入學資格。根據北大政府管理學院官網顯示,牟林翰為2015級本科生,參加2019年研究生推薦免試專項計劃。

網傳牟林翰2015年高考,取得中國人民大學自主招生降20分、北大博雅招生降30分的資格,他還通過了清華大學領軍計劃山東省初審。

另外,牟林翰還被指雖然是山東人(北京戶口),但卻以韓國留學生身份進入北大讀本科,涉嫌身份造假。

2019年,牟林翰獲得研究生推薦免試,走的是「專項計劃」——校學工部推薦的社會工作表現突出的「學工直升」、「學工選留」,校團委推薦支教學生,藝術團和體育教研部推薦的藝術、體育特長生等。

報導稱,牟林翰能夠獲此「捷徑」入讀北大,與其父親有關。網傳牟林翰的父親是中國進出口銀行山東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牟毅。有網友呼籲紀委介入調查。不過,這些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另據紅星新聞報導,多名北京大學工作人員指出,北京大學已取消牟林翰的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資格。

牟林翰被指因責怪女友包麗不是處女,並對其精神虐待,令包麗不堪忍受,選擇自殺。根據媒體曝光的二人手機聊天記錄顯示,牟林翰對包麗提出拍裸照、懷孕後逼迫她流產,要求其做絕育手術等,最終逼死包麗。

據報導,包麗的母親看了女兒與男友牟林翰的微信聊天記錄,發現了之前所不知道的女兒輕生的真相,憤怒地說「我很想跑過去把他捅死。」

牟林翰逼死女友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然而在輿論討伐聲中,中宣部突下禁令,禁止媒體追蹤報導,同時全網查刪相關訊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北大學生會副主席逼死女友 更多內情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