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20年最大國企債務違約!中共袖手引市場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20年最大國企債務違約!中共袖手引市場憂
天津物產集團爆發20年來中共國企最大規模的美元債務違約,而北京政府沒有提供支持,令債券市場大感意外。分析認為,中共態度轉變,未來投資者可能承擔巨大損失。也可能是中國一系列國企違約的開始。

林鄭赴北京見習李禍福難料 機場避答記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啟程到北京述職,她抵機場時拒絕回應記者提問。消息稱,林鄭月娥當天下午見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16日將分別獲習近平和李克強接見。由於香港局勢持續惡化。分析認為,林鄭此時赴京禍福難料。

勇敢為香港朗詩 唐英年外甥女送暖反送中
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外甥女郭佳怡,目前活躍美國戲劇圈,也是半個台灣人的她,錄製一段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影片,影片中,她穿黑衣講述香港抗爭者害怕失去家鄉的故事,希望全美3.2億人支持,保護她出生成長的香港。並批評事件發生162日,聯合國沒有表示支持香港。唐英年則透過聲明強調,言論屬個人意見。

怕國際制裁連累家人 中共官場突發「辭職潮
港媒報導,中共內部一份3萬字的機密報告中,承認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已到了臨界點,隨時可能崩潰。據知情人士說,隨著全球「剿共」戰役的打響,中共的權貴們怕國際制裁連累家人,整天都在提心吊膽,因此許多官員都在以各種理由和藉口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