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五禪寺之首 滿園丹楓天龍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天龍寺是日本特別歷史遺跡,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將貴族的優雅與寺院的玄妙融為一體,呈現出一種明媚的神秘感。這是只有楓葉季才能觀賞到的絕佳景色。

從入口前的參道開始,就能欣賞到滿目迷人的赤紅楓樹。道路兩旁的火紅之姿,渾然天成地融於峰巒疊聳之間,秋霜煙波,層林盡染。

水鄉園林內隨處可見古老法堂、禪堂和方丈居室,似親歷暮鼓晨鐘,穿行於迴廊回環,觀山青水秀,一片雅韻風光。

曹源池庭園是完整保存至今的最著名景觀,被指定為日本第一個「史跡・特別名勝」庭園,與後方的龜山及遠處的嵐山形成池泉迴游借景式庭園。

京都天龍寺於1339年建立,湖閣如畫,踏足其中,可憶昔年寺廟群立的盛況。

日本遊客:天龍寺的大池塘隨著季節變化,各季節都看到不同景觀,非常美麗,來幾次都不會覺得枯燥。

海外遊客:第一次看到,覺得這邊的風景很不錯;而且裡面都是紅葉,就好像是一個很舒服、很安靜寧靜的仙境一樣。

天龍寺後方,沿路兩旁的竹林小徑佈滿高聳清幽的青竹,風過聲動,翠搖光轉,不經意間就能沉浸到幽靜遐想之中。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京都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