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將對前左派總統發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將對前總統莫拉萊斯發出逮捕令。出逃的莫拉萊斯已經獲得阿根廷難民庇護。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週六表示,前總統莫拉萊斯涉嫌犯下「煽動叛亂和恐怖主義罪」,幾天之內將發出逮捕令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如果他(前总统莫拉莱斯)想回玻利维亚,他知道他必须給這個國家一個說法,司法方面他還有需要面對的事,他必須得承擔后果。」

艾尼茲是在觀看在玻利維亞和阿根廷邊界進行的軍事演習時說的上面這一番話。前总统莫拉莱斯上週四抵達阿根廷,並獲得了該國的難民身份。

莫拉莱斯執政將近14年,是拉丁美洲社會主義國家領導人的代表人物之一。

玻利維亞今年10月舉行總統大選,莫拉萊斯贏得第4個任期,但反對派指其操縱選舉,美洲國家組織調查報告證實大選存在嚴重違規。國內抗議浪潮高漲,最終在軍方施壓下莫拉萊斯11月初宣布請辭,之後先逃往墨西哥,後又抵達阿根廷。玻利維亞前副總統、前外長等人也一同流亡。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