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 將遷至耶路撒冷。下面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巴西將於2020年把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這個消息來自巴西議員、總統兒子爱德华多·博尔索纳罗。

巴西總統兒子 議員爱德华多·博尔索纳罗:「他(博尔索纳罗總統)告訴我,可以肯定的是,作為一項承諾,他將把使館移至耶路撒冷,他將這樣做。」

美国总统川普于2017年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于2018年5月将美国大使馆迁到那里。其它西方國家沒有跟進,認為應先和巴勒斯坦人達成共識。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主場館日本「國立競技場」週日舉行竣工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出席活動。歷時3年建成的新體育場可容納6萬8千名觀衆,耗資14.35億美元。東京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

週日,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抵達韓國,展開三天的亞洲之行,將和韓國總統以及日本首相會面。比根的此次訪問正值朝鮮加大挑釁舉動之際,朝鮮官媒宣佈,上週進行了第二次「重大」試驗,韓國方面表示,第一次試驗與火箭引擎有關。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曾在推特上發文警告,朝鮮必須無核化,如果金正恩繼續保持敵對的態度,朝鮮可能會失去一切。

新西蘭懷特火山噴發六天之後,死亡人數上升到16名,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升,因為目前還有二十多人住院,其中大多数人烧伤严重。上週五,一个军事行動小组成功地从懷特岛上取回6具尸体,週六潛水員在島嶼周圍水域搜索,因為能見度低而沒有找到任何屍體。週日再次搜尋沒有成功。還有兩具屍體沒有找到。當地警察局表示,不會輕易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