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福界罷工續抗爭 大陸客來港找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繼廣告界之後,香港社福界星期天舉行罷工造勢集會,宣布下週二12月17日接力罷工三天,目前已有約40個工會和關注組響應行動。有大陸客來港參加集會,認為香港的抗爭運動和大陸宣傳的內容不同,希望能將真相傳入大陸。

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集會下午三時在愛丁堡廣場舉行,共有500人參加,期間邀請不同社福界及市民上台發言,回顧過去半年抗爭歷史,鼓勵大家參加罷工,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社福界的罷工委員會發言人曾紀南:「我們期望透過這些罷工行動,每一個界別組自己的抗爭行動去罷工,最後能夠希望行動升級到有一個總罷工。」

多位大陸客趁來港旅遊參加集會,希望將香港真相傳入大陸。

大陸遊客胡先生:「內地的一些抖音和優酷,還有B站上面說,我們那邊叫暴徒,意見不合的人會被潑汽油,這是重的,輕則會被踹。然後我看了你們的電台,還有別的一些電台,拍案驚奇,發現情況和我們那邊報導的很矛盾。」

記者:到香港現場看的感受怎麼樣?

大陸遊客胡先生:「挺震撼的。我覺得香港人對內地人並沒有(像)大陸朋友,或者大陸媒體說的那麼野獸般攻擊你。他們甚至還會請我喝奶茶,就是你們叫黃絲嘛,他還會和我交朋友,很耐心地把這個來龍去脈盡可能地告訴我。我覺得很友好。」

大陸遊客陳先生:「國內宣傳就是一種聲音,別人不可能發出第二種聲音。所以有良知、有民主意識的人都會覺醒,雖然中國大陸不能說,在香港有這樣的集會,我當然希望來參加,希望來看看。」

社福界將在下週二發起三天的罷工行動,繼續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