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河北律師盧廷閣被傳喚

河北律師盧廷閣,12月14號被以尋釁滋事罪傳喚到石家莊市趙陵凌鋪派出所,遭限制自由長達7個小時。盧廷閣說,警方主要問他是否在網上發表過「ISIS的武器主要來源於中國」的言論。

合肥退休工人市總工會請求協助維權

12月10號,安徽省合肥市退休工人周維林、裴莉等市總工會,要求提供維權服務,幫助他們解決各自有關住房、工傷保險和退休金待遇問題,但沒有結果。

重慶訪民進京上訪 遭手銬腳鐐折磨

重慶渝北區訪民周必蘭,因房屋土地被政府征拆強佔,9月22號準備到北京上訪時,被當地警察攔截、抓捕,關到當地派出所,期間,周必蘭被戴上手銬、腳鐐,警察還強迫她步行五百米去體檢,導致她的腳踝被腳鐐磨傷,潰爛化膿。

美籍華人上海維權遭扣護照

上海市長寧區市民江琴的住房2009年遭長寧區政府非法強拆,她維權多年無果,今年初已經入籍美國的她又返回中國上訪,結果不但沒有討回公道,而且還被上海警方拘留、扣押護照,並派人跟蹤、監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