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共95%武器有俄羅斯血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中共多年來盜版仿製俄羅斯武器裝備,俄媒披露,中共95%武器有俄羅斯血統。有軍工和武器出口領域的俄主管人士稱,從航空發動機到戰鬥機再到防空導彈,中共都在仿製。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軍方主持的紅星電視台曾發表長篇報導,披露中共如何大規模仿製蘇聯和俄羅斯武器裝備,並列數了從上個世紀50年代至今,中共仿製的各種射擊武器、坦克和戰機等。

報導說,中共軍隊的武器裝備中,可以確信地說,95%都具有蘇聯或是俄羅斯武器血統。

例如,中共在蘇制米格-21基礎上仿製了殲-7戰機,而中共吃透相關技術走了20多年的漫長道路。此外,中共多年前曾試圖從俄羅斯採購蘇-33戰機,但被拒絕。中共後來從烏克蘭獲得了一架蘇聯遺留下的早期蘇-33戰機的原型機,並由此展開對殲-15戰機的研製。

俄羅斯軍工信使報也曾披露,中共仿照蘇-27戰機山寨了殲-11B,剽竊航母艦載機蘇-33的技術山寨了殲-15,而轟-6轟炸機也來源於蘇聯的圖-16。

報導稱,中共軍隊自2012年起裝備的步兵主力戰車,在外形上也讓人聯想到蘇聯和俄羅斯的兩款步兵戰車。此外,中共的元級常規動力潛艇也使用了俄羅斯的技術。

中共正在大規模盜版仿製俄羅斯武器裝備,俄羅斯技術集團負責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負責人利瓦德內最近對媒體說,從航空發動機到蘇霍伊戰鬥機,從航母艦載戰鬥機、到防空導彈系統,再到攜帶型防空導彈。就連俄羅斯的「鎧甲」式導彈和火炮合一的近程防空系統,中共都出了類似的山寨產品。

俄羅斯技術集團目前控制絕大多數主要軍工企業,壟斷武器出口業務的國防出口公司現在也劃歸這家國有巨頭旗下。

不過,許多俄羅斯軍事分析人士說,由於航空發動機技術複雜,中共的仿製並不順利,許多戰機發動機迄今仍然依賴從俄羅斯進口。

近年來,中俄表面交好,中共從俄羅斯購買了大量武器裝備,但俄羅斯最先進的武器並不對中共出售,始終保持著跨代技術優勢。

最近兩、三年來,中共從俄羅斯購買了蘇-35戰機和S-400防空導彈。俄羅斯軍方的紅星電視台說,中共採購蘇-35戰機,是對這種戰機的新式引擎和雷達系統感興趣。軍事分析人士赫拉姆奇辛也認為,中共購買這些武器的主要目的還是離不開仿製。

但俄羅斯專家對媒體透露,對中共出口的蘇-35戰鬥機發動機被仿製「幾乎不可能」。因為,俄方已經將戰機的所有AL-41F1S發動機,也就是117S發動機的關鍵部位焊死。想要接觸到發動機的核心部位,就必須將整個發動機破壞掉才行。

俄羅斯退役中將葉甫蓋尼•布任斯基表示,中國版的蘇-35戰機不會和俄羅斯空軍使用的蘇-35戰機一模一樣。「我們有自用版本和出口版本,中國人非常擅長於複製各種東西。」

他曾公開表示,俄羅斯不會在不採取任何預防措施的情況下,將頂尖技術交給中共。

有俄專家表示,等到中共不再從俄羅斯進口先進武器的時候,才能證明其軍事技術水平趕上了俄羅斯,現在還在追趕階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