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治罪 河北律師盧廷閣遭立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日前,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再次被警方傳喚,警方訊問他是否在網上發布過「ISIS的武器主要來源於中國」的言論,盧廷閣明確地回答說沒有。但是後來律師協會還是給他發了《立案調查通知書》,說他在網上發表了不當言論。盧律師因為替弱勢群體維權,經常遭到當局的打壓。

12月16號,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告訴新唐人,14號上午10點,石家莊市新華區趙陵鋪派出所教導員蘇建須、片警韓遠征持書面《傳喚證》,說他涉嫌「尋釁滋事」,傳喚他到派出所訊問。

河北維權律師盧廷閣:「具體談的時候,問的時候,主要的問題就是說,問我是否在網上發了關於『ISIS的武器主要來源於中國』這個貼子或是網上言論吧,我明確回答:沒有。沒有這個事情。前後做了兩次(筆錄)都是問這一個問題。」

盧廷閣說,警察還把他的包和手機扣下,2名便衣將手機拿走,破解了他的手機密碼,並對手機作了手腳,導致他的手機出現功能障礙。

盧廷閣:「15號上午,律協給我發的『立案調查』,說我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具體什麼言論也沒說,現在就是讓我20天內答辯,我考慮回頭我要應對一下。我覺得他們完全是打擊報復,因為我之前舉報過公安局的副局長。」

11月下旬,盧廷閣向中共紀檢監察部門發舉報信,投訴石家莊司法局副局長,為了阻止他代理法輪功案,假借扶貧之名前往他父母家中騷擾和威脅。

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不但迫害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還打壓具有正義感的律師。2017年盧廷閣代理一起法輪功案件時,被法院法警李朋毆打導致昏迷。他維權2年無果後,於2019年10月,提起刑事自訴,要求法院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