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訪民周必蘭 遭戴手銬腳鐐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重慶訪民周必蘭,在今年9月底,因購買火車票準備到北京上訪,遭到「十一」維穩,被抓進派出所戴上手銬腳鐐,導致其腳踝潰爛灌膿至今不癒。11月15號,周必蘭的傷口灌膿加重,她找街道書記討說法,當局不予以解決,而且以後只要外出上訪,就會遭到維穩人員的圍堵攔截。

據《民生觀察》報導,重慶渝北區訪民周必蘭,9月22號購買火車票準備到北京上訪,被街道政法書記白太宏、村主任劉光平帶領兩路派出所警察抓進派出所,周必蘭遭受非人對待,警察給她銬手銬、腳鐐命令她步行五百米去體檢,由於腳鐐型號太小,腳鐐與腳踝摩擦厲害,導致其腳踝潰爛灌膿。

重慶維權人士陳女士:「她前段時間在家裡被他們警察弄派出所去,然後給套上手銬去體檢,腳被弄傷。」

在派出所時,警察警告周必蘭說「國慶節敏感時期不准到北京去」,要她承認購買火車票是違法行為,由於周必蘭堅決不承認,幾名警察惱羞成怒,強行給她銬上手銬、腳鐐,體檢後,因為周必蘭身患多種疾病,沒有被送進看守所,而是被非法拘禁到「十一」過後。

重慶維權人士胡女士:「前段時間,腳鐐手銬被戴上,就是國慶前嘛,反正她腳是化膿了,到醫院去看過。」

11月15號,周必蘭傷口灌膿加重,她與重慶十多位維權人士,前往兩路街道向政法書記白太宏討要說法,但當局不予以解決。12月10號,周必蘭準備外出上訪,遭到維穩人員圍堵,而且以後只要外出,就會被強行攔截。

周必蘭是重慶渝北區兩路街道居民,幾年前自家的房屋土地被政府徵拆強佔,為了討回公道上訪維權,但渝北區兩路街道當地政府不僅不解決問題,反而多次非法攔截綁架、拘禁周必蘭。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